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郴州市市长刘志仁检查指导学校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4 05:53:2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3日,湖南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先后深入苏仙区机关幼儿园、北湖区机关幼儿园、市六中、市三完小以及资兴东江湖景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刘志仁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抓实抓细学校、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有序。

郴州市市长刘志仁检查指导学校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中国访谈网5月4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报道)      5月3日,湖南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先后深入苏仙区机关幼儿园、北湖区机关幼儿园、市六中、市三完小以及资兴东江湖景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刘志仁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抓实抓细学校、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有序。

“学生吃饭、睡觉是如何安排?”“学生管理工作如何部署?”在苏仙区机关幼儿园、北湖区机关幼儿园、市三完小、市六中,刘志仁仔细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定、防控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刘志仁叮嘱学校负责人,一定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全面细致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全力做好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郴州市市长刘志仁检查指导学校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刘志仁指出,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学校疫情防控绝不能麻痹大意,容不得半点闪失;要严格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的管理,严格按照中小学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的要求,测量体温,查看电子健康卡,加强源头管控;要加强对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做好公共场所日常卫生保洁;要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确保物资保障到位;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相关应急演练,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处置到位;卫生防疫部门要加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加强对校医和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防疫能力和水平。

“每天游客有多少人次?”“疫情防控采取了哪些措施?”在资兴市东江湖景区、东江镇、白廊镇部分民宿,刘志仁详细了解了“五一”假期期间旅游接待、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刘志仁指出,今年“五一”长假时间节点特殊,面对复杂的防控形势,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防控到位、服务到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细落实限流开放、分时管控、亮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景区开放工作安全有序。

刘志仁要求,景区工作要体现人性化服务,创新购票、登记、宣传等方式,有效引导游客安全游玩观光。要在防疫到位的同时,严把食品安全关,全力抓好交通安全,保障游客饮食和人身安全,促进景区有序正常开放。

郴州市市长刘志仁检查指导学校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刘志仁来到卜里坪驾校拟新建的训练场、青岛啤酒郴州公司生产车间,检查了“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刘志仁还详细了解了公安交警“五一”假期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假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的部署情况,他对“五一”期间市道安委派出11个督导组深入到各地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公安交警表示感谢和慰问。

刘志仁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当前是“五一”小长假时期,学生放假,游客增多,车流量、人流量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将抓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抓交通安全、景区内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出实招、办实事,切实提高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二是要加强统筹联动,强化宣传引导。公安、公安交警、交通、公路、应急等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合力,压紧压实企业、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宣传发布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等,督促景区通过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文明旅游、不聚集、不扎堆。三是要深化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隐患。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入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抓住重点、紧盯难点,按照轻重缓急加快推进隐患整治,加强风险排查,及时化解隐患,实施精准监管,加大对事故多发、问题突出的重点路段、企业督导力度,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隐患整治。(供稿:郭亮廷)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何含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