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宣传面对面:营口星火禁毒宣传队特殊假期关爱农村娃

发布时间:2020-03-16 21:34:1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在疫情当前的特殊假期里,营口星火禁毒宣传队走进乡村,为农村娃送去特殊的关爱。

  中国访谈网3月16日讯(张秀云 文/ 张姝惠 摄影)在疫情当前的特殊假期里,营口星火禁毒宣传队走进乡村,为农村娃送去特殊的关爱。

  2020年3月15日,初春时节乍暖还寒,风大气温低的恶劣天气阻止不了营口市星火禁毒宣传队志愿者们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爱心的脚步。上午9时,22名志愿者在杨玉成队长的带领下来到一直资助的大石桥市高坎镇下土台村徐宝刚等特困学生家里,他们不仅给孩子买来换季的新鞋和面、油、酱、醋、洗洁精、卫生纸等生活物品,尤为重要的是,他们给孩子们带来了禁毒普法知识宣传手册、彩页等宣传单。

  (星火禁毒宣传队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解毒品的危害)

  杨玉成队长介绍,由于疫情的原因,假期延长,孩子们不能到校上课,他们缺少了学校老师的教导和保护,很容易接触到社会上一些游手好闲的闲散人员,因此禁毒普法教育这一课,刻不容缓。

  杨玉成补充说到,现在很多不法分子通过把毒品改变形态包装,花样不断翻新,给毒品起的名字都特别新颖,比如“咔哇潮饮”、“彩虹烟”、“小树枝”等等,对于不懂毒品相关知识的青少年们来说,特别容易中招。所以禁毒普法宣传,应该从青少年抓起。

  (营口星火禁毒宣传队负责人杨玉成近照)

  提起营口星火禁毒宣传队,杨玉成队长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营口市星火禁毒宣传队的雏形形成于2013年,经过7年多的发展已经日臻成熟,这支活跃在乡间及城区的宣传队以禁毒普法宣传为己任,设立帮教安置基地,关爱和转化有吸毒史的刑释人员,在辽河平原的下游不断发展壮大,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农贸市场、工厂学校,坚持特色宣传接地气,结合教育基地强化宣传效果,为禁毒和普法宣传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9年9月,宣传队被营口市禁毒委命名为营口市星火禁毒宣传队。

  据初步统计,星火禁毒宣传队的志愿者在各种场所进行禁毒普法宣传150余次,参加活动人数达20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15万份,出动宣传车300多辆次,投入宣传经费8万元,固定宣传车4辆,教化6名吸毒人员远离了毒品,找回了健康的人生,影响村镇及街区居民几万人。

  杨玉成表示,营口星火禁毒宣传队在营口市政法委、禁毒委、公安局等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下决心把禁毒普法宣传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团队的禁毒普法宣传工作不仅走上街头、公园、广场、车站、田间地头等地,还要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中间。禁毒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我们要让孩子们了解毒品的危害、毒品的常识、常见毒品的识别以及禁毒的一些相关法律知识等等。团队不仅要帮助孩子们解决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更希望在孩子们当下这个特殊假期里,通过禁毒普法宣传讲解员与孩子进行面对面的禁毒普法教育,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及树立正确人生观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积极、阳光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