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我是营口“星火人” 我为雷锋“接班”

发布时间:2020-03-06 13:25:2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营口市星火禁毒宣传队杨玉成队长于3月5日下午1点组织了一场为4名贫困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轮椅女孩家庭送温暖的活动。

  2020年3月5日,是全国人民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时值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为响应营口市文明办组织的“全民学雷锋活动”,营口市星火禁毒宣传队杨玉成队长于3月5日下午1点组织了一场为4名贫困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轮椅女孩家庭送温暖的活动。

  营口市星火禁毒宣传队秉承着不聚集、分散活动的安全理念,组织团队踊跃报名的28名志愿者兵分四路,分别去到大高坎村的王萍萍家、大石桥金桥镇的张潇月家、下土台村的徐宝刚家、旗口新立西村的轮椅女孩李小明家走访慰问,志愿者们不仅给每户特困家庭送去8桶豆油,酱油,洗洁精,洗发水,精盐,米醋,大酱,一箱箱的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还有禁毒普法宣传手册,并且分别给他们居住的院落四周,房前屋后喷洒消毒液进行了消杀。

  营口市星火禁毒宣传队的雏形形成于2013年,经过7年多的发展已经日臻成熟,这支活跃在乡间及城区的宣传队以禁毒普法宣传为己任,设立帮教安置基地,关爱和转化有吸毒史的刑释人员,在辽河平原的下游不断发展壮大,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农贸市场、工厂学校,坚持特色宣传接地气,结合教育基地强化宣传效果,为禁毒和普法宣传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9年9月,宣传队被营口市禁毒委命名为营口市星火禁毒宣传队。

  据初步统计,星火禁毒宣传队的志愿者在各种场所进行禁毒普法宣传150余次,参加活动人数达2000多人次,发放宣传单15万份,出动宣传车300多辆次,投入宣传经费8万元,固定宣传车4辆,教化6名吸毒人员远离了毒品,找回了健康的人生,影响村镇及街区居民几万人。

  志愿者们通过跟学生和家长交流得知,学生还没开学,在家里接受学校线上授课。特殊时期对学生学习力也是一种考验。志愿者们不能在学生家里做过多的停留,千叮咛万嘱咐:孩子,不要放松学习;家长,请您有事尽管给我们打电话,星火禁毒宣传队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张秀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