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第一书记刘强:让党旗在防疫前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3-06 12:58:1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张官村第一书记刘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劝返点设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狙击疫情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党旗。作为第一书记我有信心也有责任扛起这面防疫的大旗,我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带领全村贯彻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张官村第一书记刘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劝返点设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狙击疫情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劝返点设立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与基层党建相结合

  刘强2018年由营口市公安局派驻大石桥市百寨办事处张官村任第一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官村大年初二接到封村命令后,刘强同志立即组织两委班子成员紧急召开班子会,研究劝返点的选址工作及值班人员及值班工作安排等内容。会后,刘强同志又积极联系劝返点附近的企业,为劝返点接上电线,保证了劝返点工作人员在值班、值宿期间能够有热水喝、有热乎饭吃。刘强同志还将办公室的取暖设备拿到劝返点的彩板房中给大家取暖,让大家的工作环境得到一定的保障。在封村的20多天时间里,刘强放弃了春节的假期和周末休息,每天同劝返点的自愿者吃住在一起。

  “我是一名基层警察,现在又是一名第一书记,我的工作岗位必须在一线,在最贴近老百姓的地方,疫情在前,警察不能退,第一书记更应该冲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

  不仅如此,刘强在防疫期间还在劝返点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在村两委班子会上提出今年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本次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中优先进行考核,这一提议也得到了村两委子成员的一致赞同,将疫情防控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找准关键点:群众思想工作常抓不懈

  作为有着长期群众工作基础的刘强,他深刻知道,面对疫情,信心是最长效的疫苗。引导广大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是防控工作重点,更是一项慢工细活,所以他尤其重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由于开展宣传工作是春节期间,各行业都闭店休息,他组织党员自制宣传板和宣传条幅,设立宣传点全天循环播放防疫防控常识,向村民发放宣传品,并在主要村巷粘贴宣传海报。在他和党员干部引领及宣传下,村民也从旁观者逐渐变成参与者,防疫工作得到了有力支持。

  (左二为刘强向村民传授进入公共场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录入大数据跟踪轨迹技巧)

  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和劝离是比较艰巨的任务,但也是最关键、必须执行到位的任务。他对此严格要求,执勤人员一旦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从外省、市来、返本村人员及车辆,要第一时间上报村委会,同时测量来人体温,询问来、返本村之前密切接触人群情况,乘坐交通工具情况,如发现险情要控制好人员及车辆,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做好消杀工作。他在关键位置指挥执勤,在劝返工作中对于有情绪、有意见的群众进行耐心说服,文明劝返,对符合条件通过进村的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登记,并在入村外来人员中按上级要求对其进行了14天的有效隔离,从不含糊,没有例外。

  由于防疫抗疫工作组织到位,目前张官村群众情绪稳定,村民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中国访谈网记者 杨爱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