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五一小长假首日,各地省委书记们都去了哪里?

发布时间:2020-05-02 07:58:0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今年的假期,很特别。

  这次的五一假期,由三天延长至五天,是12年来首次。同时,也是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不少憋闷已久的民众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利用假期好好“放风”一下。

   今年的假期,很特别。

  这次的五一假期,由三天延长至五天,是12年来首次。同时,也是中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的第一个旅游长假,不少憋闷已久的民众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利用假期好好“放风”一下。

  在这里,政知君提醒一下大家,放松心情,不能放松安全防范。

  好啦,回归正文。今天的话题就来看一下,放假的第一天,各地省委书记们在忙什么?

  多位省委书记赴一线慰问劳动者

  在5月1日,上海、河北、甘肃、山东、河南等多地的省级党委书记都去了一线慰问。

  据上海发布消息,当天,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分别前往沪上医院、小区物业、科技企业、机场海关,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职工和劳模先进代表。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河北省长许勤参加活动。

  政知君注意到,王东峰先后去了石家庄市新百广场地铁站、新百广场、石家庄市博物馆警务站、石家庄市和平路环卫作息房、河钢集团石钢公司、藁城区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现场等地,看望慰问了一线劳动者。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去了甘肃省公安厅和兰州市,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到了泰安市,就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节日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对河南来说,这个五一假期也不一般。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

  5月1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先后到郑州市的垃圾中转站、项目施工现场、公交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多说几句。河南省长尹弘当天也与快递小哥、农民工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在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丹尼斯营业点,尹弘说,“我也是顺丰的用户,这次疫情期间,快递小哥冒着风险、走街串户,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保障了很多个家庭的生活正常运转,对你们表示感谢。劳动光荣,劳动节在劳动岗位上最值得骄傲,祝大家节日快乐!”

  调研旅游业

  也有省级党委书记在当天就旅游业的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比如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

  5月1日,石泰峰先后到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新城区,调研文化旅游业恢复和生态保护治理情况。

  昨天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3周年纪念日。当天,石泰峰先去了乌兰夫同志纪念馆,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功勋。

  之后,石泰峰又先后到哈拉沁生态公园和敕勒川草原,实地察看生态防护林建设、水系生态治理及沙坑改造效果,深入了解景区生态修复、功能区划分和旅游业发展等情况。

  石泰峰还对做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提出要求。

  他说,要搞好人员管控分流,引导游客放松心情但不能放松防护,坚决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既让旅游人气旺起来,又把疫情防控抓到位,确保人们游得开心、玩得放心。

  同一天,广西的鹿心社轻车简从,实地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假日旅游景区及场馆开放管理等工作。

  “景区采取哪些防控措施?”“现在客流量恢复到什么程度?”据广西新闻网披露,鹿心社先后去了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南宁万达茂和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

  鹿心社说,要坚持防控优先,确保有序开放;坚持客流管控,加强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严防人员瞬间聚集;要推动实施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要加强风险排查,加强文明提示,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湖北举行了一场座谈会

  湖北则请了7位专家座谈。

  5月1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请了7位医院院长、疾控中心负责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

  政知君注意到,上述7人包括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附属同济医院院长王伟等。

  湖北此举,意在“听取大家对湖北省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体系能力建设、疫后医疗秩序恢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体系能力建设迫在眉睫,也是湖北疫后必须回答好的必答题。”

  应勇说,要主动对接党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着力培育若干个国家级或区域性医学中心,完善传染病防治体系,建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高水平医院帮助市州改造、提升、新建医疗机构,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保障水平。

  黑龙江省委书记赴医院督导

  除了调研、慰问,也有省委书记当天有重要的会见。

  5月1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在长春会见了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

  巴音朝鲁说,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吉林是农业大省,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担负着重大政治责任。”

  他说,希望农业农村部进一步加大对吉林“三农”工作支持力度,在粮食生产综合能力、黑土地保护、防灾减灾、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给予更加有力支持,帮助吉林把“三农”工作做得更好。

  对黑龙江省委书记来说,昨天也是个不寻常的一天。

  5月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向全国通报了黑龙江省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

  当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到了哈尔滨市香坊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庆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深入一线、靠前作战,认真开展大排查,及时发现漏洞,加大整改力度,加快补齐短板。

  来源:北京青年报     资料 | 各省官网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编辑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