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怀铁乘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20-05-13 14:16: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建一流公安基层所队为目标,以“四个大抓”为切入点,以激发队伍活力为工作方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年来,该乘警支队先后被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和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分别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全路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称号。

  中国访谈网5月1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建一流公安基层所队为目标,以“四个大抓”为切入点,以激发队伍活力为工作方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年来,该乘警支队先后被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和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分别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全路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称号。

  2019年5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国公安机关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结束后,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刘卫华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安排,主持召开了支队党总支扩大会议,并安排五个大队的正职领导参加支队党总支会议。在这个会议上,与会人员先是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尔后又开展了讨论。大家精神振奋,决心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奋力开拓怀铁乘警工作新局面,谱写怀铁乘警工作新篇章。

  一年来,怀铁乘警支队党总支在会议精神落实中,以“四个大抓”为工作切入点,用多钟形式激发队伍活力,使怀铁乘警工作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大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经常用晨会、点名会等方式抽查各大队党支部的学习情况、进度、效果。支队、大队领导找民警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活动,提振士气,保持斗志,并利用休息时间组织民警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大抓支部建设。乘警支队是铁路公安机关的一支大队伍,支队党总支认识到,抓好支队、大队两级班子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也是一个“龙头工程”,支队领导率先走出办公室,沉到列车上的一线警组,与乘警同吃同工作,督导各项工作落实;大抓队伍管理。用制度管人,根据出现的新情况,先后三次修改完善《怀化乘警支队民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怀化乘警支队大队竞赛办法》等制度,有效地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大抓关爱民警。坚持民警互助金制度,力所能及地解决民警的困难,特别对困难、住院的民警,开展到家慰问活动,让民警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激发其内生动力。“四个大抓”的结果,使怀铁乘警支队的绩效考评走在了全处,全局的前列。

  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社会上的恐慌情绪,支队党总支及时地发出了“致全体民警的公开信”,号召民警“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全体民警以密闭的车厢为战场,以值乘好每趟列车为荣,以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为责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安全地完成了疫情形势下每日的列车值乘任务。在打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该支队既有交大额特殊党费的民警,也有放弃丧假主动值乘疫区列车的民警。他们用一个又一个的行动兑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一年中,怀铁乘警支队牢牢地守住列车这个阵地,在列车治安管理中坚持“打”“防”结合,应用新技术,提升工作效能,做到打得了,防得住。“2.21特大旅财盗窃案”、“12.21特大伪证案”等督办案件的成功破获,既保护好了旅客的“钱袋子”、安了旅客的心,又净化了列车的治安环境。

  面对过去的成绩,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刘卫华表示道“下步,我们要着力把怀铁乘警支队建设成现代化、信息化、温馨化的和谐警营,进一步夯实平安列车的基础,不断干出新的成绩。”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长江 何含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