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集聚英才,法制未来 ———— 访谈中铁集才法律咨询(湖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安妮

发布时间:2020-05-15 10:47:0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快鱼吃慢鱼”的时代,告别以往律师单打独斗的历史,新兴的法律服务平台应运而生,平台一端连接着专业的律师团队,一端连接亟需法律服务的客户,因此整合律师行业最优秀人才的公司才更容易脱颖而出。

  中国访谈网5月15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特约记者胡立强报道)站在二十一世纪新的大时代,大环境、大背景面前,对各行各业的机制的提质提速带来了挑战,也同时带来了机遇。如何迎接挑挑战,抢抓机遇,作为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与广大民众的法律咨询机构一一中铁集才法律咨询(湖南)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尝试,开创了崭新的工作局面。日前,长沙屿《屿.人物》栏目,中国访谈网编辑部特邀该公司董事长周安妮女士进行企业对话,共同探讨法治社会下法律服务公司背后的故事。

  在“快鱼吃慢鱼”的时代,告别以往律师单打独斗的历史,新兴的法律服务平台应运而生,平台一端连接着专业的律师团队,一端连接亟需法律服务的客户,因此整合律师行业最优秀人才的公司才更容易脱颖而出。

  主持人:作为一家专业的法律服务公司,中铁集才的主要业务方向是什么?

  周总:在法制社会大背景下,中铁集才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在企业法律顾问、企业管理、民商事疑难案件咨询、刑事大案要案咨询等领域继续深耕,还重点在企业上市服务以及大型项目开发及落地上发力。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有什么比较有意义的事情? 周总:从起步到腾飞,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是这几个荣誉:中国法律服务行业的最佳示范企业、中国法律服务行业的十大品牌以及中国法律服务行业的30强,这些在法律服务行业中比较占优势,也是团队所有成员共同取得的成就,也是我们“集才”背后的故事。

  周安妮女士工作照

  主持人:您觉得,中铁集才为什么能取得那么多成就?

  周总:因为中铁集才集合全国法律团队中最优质的人才,包括多个专业法律团队、会计师团队、税务团队、法学专家团队等行业内专家,因此相比于单一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中铁集才能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优质的全方位服务。同时,中铁集才邀请多位各领域的资深退休厅级以上领导提供专业顾问服务,更能从实践经验上快速有效解决客户疑难杂症。

  主持人:您觉得中铁集才与其他法律服务平台相比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周总:中铁集才拥有规模庞大、资源丰富的法律综合服务队伍,能为客户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尤其中铁集才合作的多位各领域的资深退休厅级以上领导,能在政治领域内、国家政策上敏锐嗅到企业发展机遇和行业导向,更好的让企业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同时规避法律风险,减少不必要损失。

  周安妮女士生活照

  主持人:中铁集才对团队人才有什么要求?

  周总:实际上法律服务行业是这种合作模式,跟我们传统企业的聘用制有区别。我们更注重的第一是人品,第二才讲专业。

  公司如何用人?

  周总:针对什么事用什么样的人,一般公司会根据客户需求匹配合适的团队去服务。如果客户对专业性要求极强,肯定要选择经验丰富、专业精通的团队进行服务;如果客户需要跳出以往的思维习惯,可能就会选择年轻化的团队服务,加上专家顾问团队的把控。因此,我们让公司团队成员自由发挥,取之所长,用之所长,相对来说更灵活、更平等、更有效。 周安妮女士工作照

  主持人:您刚提到法治社会这样一个概念,但现实中民众的守法意识不是很强,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件事情呢?

  周总:随着法制宣传的力度加大,大部分人拥有基础的法律自我保护意识。但是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我建议大部分企业家或者个人应该拥有自己的私人法律顾问,因为专业的法律服务团队会对企业有一个比较完整、全面的了解,能够更好地维护企业家自身以及企业的权益。

  主持人:贵公司可能会为一个好人辩护,也可能会为一个犯罪嫌疑人辩护,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周总:每个人都应该遵守自己的职业操守,因为每一份职业都有自己的职业属性,不管他是一个好人还是一个犯罪嫌疑人,都有权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没有最终定罪之前,都应该尽心尽责维护当事人正当、合法的权益。

  周安妮女士活动照

  主持人:周总,好奇问一下您在选择长沙屿时,有没有看过其他地方?

  周总:我对于长沙屿还真是一见钟情,是你们把我梦想中的办公区变成现实。尤其花园办公会是一种发展趋势,随着年轻人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身处舒适、贴近自然的办公环境,能在压抑之余有一个放松的地方。

  一个人的心态,会支撑你一路的发展;一个人的格局,会意味着你成就多大的规模;一个人的用心,会注定

做出多好的的成效。在特定环境和背景下,功不属于跑得最快的人,而是不断用心奔跑的人。

  同样,一个团队要有团队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团结协作、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凝聚力,有了这种精气神,有了责任与担当,宏伟的蓝图就定然实现。 (来源 屿·人物)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长江 张晓峰  实习编辑何含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