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关注湖南省工商联     关注新湘商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3 14:13:2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近年来,各级政协对委员履职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政协委员尤其是全国政协委员,不仅要关注当下国情,还要关注世界形势,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己,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建好言、献好策。” 张健说。

  中国访谈网5月23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湘政协) “实事求是,不断提升。”这是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提炼的履职关键词。

  “近年来,各级政协对委员履职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政协委员尤其是全国政协委员,不仅要关注当下国情,还要关注世界形势,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己,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建好言、献好策。” 张健说。

  为民企健康成长鼓与呼

  “作为工商联界别的委员,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是我的一份责任。”多年来,张健持续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2019年,张健提交了保护民营企业家财产权、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把大健康产业发展作为扩大内需的重点、加大力度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等4件提案,从不同角度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此,张健开展了深入调研。

  围绕省政协重点课题“推进全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与完善”“长株潭城市群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深入调研;就重点提案“破解临空经济区‘小马拉大车’难题,高水平打造全省开放崛起高地”开展专题调研;张健率省工商联就民营经济简政减税降费政策效果第三方评估,在14个市州开展调研……

  “省工商联要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发展现状,促推国家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和规章。这些年全省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张健深有感触地表示,湖南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投资湖南、赢得未来”已成为广泛共识。

  今年全国两会,张健将围绕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积极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参与乡村振兴、支持中医药企业走出去、优化商标审查机制等方面提出提案。

  发动湘商湘企共渡难关

  在迎战新冠肺炎疫情大考面前,张健率省工商联迅速行动,依托广大湘商湘企分布广、信息灵、资源多、实力强的优势,捐款捐物,为抗疫贡献力量。张健表示:“民营企业家责任意识很强,在大难大灾时,大家想方设法与全社会共渡难关,让人感动。”

  疫情出现后,省工商联成立抗击疫情领导小组,由张健任组长。1月22日,省工商联组织11家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向全省民营医药行业发出倡议书,承诺“坚守岗位、保障供应、稳定市场、维护安宁”。

  1月27日,省工商联向全省民营企业、商协会发出《众志成城投入疫情抗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凝心聚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1月28日,面对医用物资短缺的紧急形势,省工商联向境外湖南商会和全球湘商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拓展营销渠道,协力购买防护服、医用口罩、护目镜等急需医用物资支援祖国、支援家乡,解决“有钱无货”的问题。

  1月29日,省工商联党组发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动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争做防疫的“排头兵”,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2月16日至17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张健率队赶赴湖北省黄冈市,看望慰问支援黄冈的湖南医疗队,并向黄冈市抗疫指挥部转交280万元的抗疫物资。

  一系列行动,充分彰显了全省工商联系统和非公经济领域的责任担当。

  持续助推民企提质增效

  “企业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希望解决哪些问题?”“需要提供什么帮助?”从今年3月开始,张健围绕“万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活动,以及省政协开展的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大走访大调研,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困难与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第一阶段调研,我们广泛走访民营企业、园区和商协会,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交相关部门解决落实。”张健介绍,第二阶段主要是指导督促市县两级开展走访活动,并选取一两个优势行业和一定数量的“万企帮万村”企业进行走访;对重大问题、共性难题和体制机制性问题,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推动解决。

  如何帮助民营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持续推进民营企业提质增效? 张健认为,要从此次疫情冲击中发现的深层次矛盾与问题,着力解决好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政策瓶颈。要持续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调整优化现有政策,増加财政、金融、税务、人才、项目平台服务等方面的政策供给。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监督评估力度,真正把政策落实作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优化市场、法治和政策环境,着力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推动营商环境的全面升级优化。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不断提质增效和提升核心竞争力。(来源 祝拥军)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