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公安厅举办“牢记总要求、践行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讲习所”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3 11:30:4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本网长沙讯(特约记者胡立强丶李顺平)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和厅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部署要求,5月19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机关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要求、践行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讲习所”首场讲座。厅属单位分管青年工作的领导、政治协理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长和团员青年民警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访谈网5月23日长沙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特约记者胡立强)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和厅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部署要求,5月19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机关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要求、践行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青年讲习所”首场讲座。厅属单位分管青年工作的领导、政治协理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长和团员青年民警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厅政治部副主任蒋有为主持活动,他指出,今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三周年纪念日,省厅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厅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民警,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力气、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活动中,大家齐声唱响《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嘹亮,响彻会场,振奋人心。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晓丽带领大家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体现了大家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随后,孟晓丽同志组织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蒋有为同志传达了厅党委关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通知精神,要求厅属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认识,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将传达学习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民警职工辅警。要以县域警务工作为抓手纵深推进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紧紧围绕年初全省公安局长会议明确的“双十条”工作任务,以全面加强县域警务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扎实推进各警种各部门风险隐患排查梳理落实落细,加快健全完善系列工作机制,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为了进一步强化青年理论武装,深入推动“青年大学习”制度化常态化,省厅在批准成立5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基础上,在厅机关开办了“青年讲习所”,首场讲座邀请了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县域警务办副主任吴冰开讲,主题是学习解读厅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意见》。

  吴冰同志系统介绍了县域警务决策出台背景、《意见》起草过程,详细阐述了厅党委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决策部署,从加强县域警务工作的总体要求、积极构建风险防控型县域警务新模式、不断健全防控县域风险工作新机制、切实强化县域警务保障新体系、努力开创县域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加强县域警务工作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对《意见》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宣讲,对厅机关警种部门推进县域警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设性意见。

  活动结束后,厅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实际,就深化“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分别组织开展了大学习、大研讨,以彻底搞明白、想清楚县域警务“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中来,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发挥机关青年民警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作用。(来源 马娟)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实习编辑何含章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