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精细精准 怀铁乘警大练兵走上“阶梯”之路

发布时间:2020-05-31 13:20:5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5月31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 张国军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成景闻)在全国公安机关普遍开展的大练兵活动中,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以精细精

  中国访谈网5月31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 张国军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 成景闻)在全国公安机关普遍开展的大练兵活动中,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以精细精准为标准,日前精心编辑出版了《执法实务教材题库——列车乘务民警执法实务》一书下发至全支队民警,使该支队的大练兵工作走上了进步的阶梯之路。

  列车乘务民警,不仅是铁路公安机关最具铁路特色的警种,而且也是执法环境复杂,执法任务特殊的一个警种。而在目前单警值乘的情况下,对列车乘警的执法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大练兵活动中,怀铁乘警支队为了增强大练兵的精细精准性,高效地完成好大练兵的任务,使全支队的每个民警通过这次大练兵后能更好地履行好维护列车治安的艰巨任务,怀铁乘警支队编辑下发了这本书。

  这本列车乘务民警执法实务共241页,内容既有《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处罚法》,还有铁路运输安全和列车乘务等方面的知识。书中内容以容易记住的题库的形式成书,在题库的类型上,有单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等。四个类型的题目共有1194题。为了便于民警自学自检,在书后还附有答案。

  “这本书是我们工作中点对点、面对面的工作总结和指南,我们学好了这本书,在值乘工作中就会不出差错或少出差错。”三大队乘警长郁建和在阅读了这本书后和同事分享道。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