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郴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军:完成“六个转变” 做到“六个结合”

发布时间:2020-05-27 23:51:4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5月27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郴州公) 扎实推进县域警务工作  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和许显辉副省

  中国访谈网5月27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郴州公) 扎实推进县域警务工作

  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和许显辉副省长立足于空间维度和方法维度的一项重大开创性工作,是指导全省公安工作发展纲举目张、举重若轻的系统工程、根本指南。

  张军指出=县域警务工作是首创的工作指引;是科学的评价探索;是精准的调查研究;是详实的警示清单;是严格的作战手册;是清晰的历练平台。

  张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通过县域警务完成“六个转变”:一是工作职责要向精准定位转变,解决不能清晰定位职责职能的问题;二是工作执行要向精细管理转变,解决工作不能做实做透的问题;三是工作压力要向精确应对转变,解决基层畏难或不以为然的问题;四是工作评价要向优化机制转变,解决靠个人、靠运气、靠考评的问题;五是工作疑难要向依靠党委政府转变,解决“谁先发现,谁的责任”的问题;六是工作决策要向规范严谨转变,解决凭印象、凭经验、凭估计决策的问题。

  张军强调:完成县域警务工作任务必须做到“六个结合”:一是从静态警务走向动态、静态相结合,推动警务模式和危险系数的动态化调整;二是从粗放管理走向精细管理、直观管理相结合,不断提高队伍管理能力,了解掌握民警思想动态;三是从网下打击走向网上打击、网下打击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类涉网犯罪;四是从基层发力走向市、县、所合力相结合,互相支持,分担压力;五是从传统理念走向传统理念、现代模式相结合,不断改进思考问题的思维、理念和视角;六是从执法能力走向执法能力、执法机制相结合,进一步规范执法操作流程,健全执法规范机制。

  全市公安机关要注重“一个关键”,按照政治建警标准,调优配强各层级一把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抓实“两个重点”:一是要抓实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二是要抓实市县公安机关班子成员的联点督导。要构建“三项机制”:一是构建县域维稳工作机制;二是构建县域扫黑除恶和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机制;三是构建县域治安重点人员管控机制。要强化“四个保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强化科技保障;三是强化警务保障;四是强化规划保障。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