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出席厅离退休处党总支县域警务工作学习会暨老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31 22:49:2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5月26日,省公安厅离退休处党总支组织18个离退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召开了县域警务工作学习会暨老干工作座谈会。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访谈网5月31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5月26日,省公安厅离退休处党总支组织18个离退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召开了县域警务工作学习会暨老干工作座谈会。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离退休处处长杨玉华组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吴冰解读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意见》;蒋和平、张朝维、高洪金、董文华、李康瑞、盛德元等离退休支部书记围绕县域警务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与会离退休老同志一致表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许显辉副省长和厅党委对标对表党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风险防控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精准把握湖南公安工作实际,作出的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开拓性、挑战性的重大警务部署,对湖南公安事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坚决拥护、坚定支持许显辉副省长和厅党委的战略决策,全力为县域警务工作鼓与呼、奔与走。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提升厅机关老干工作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新良在认真聆听老领导、老前辈的精彩发言后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座谈会,更是诸葛会。大家的发言既是真知灼见,更有真情实感,体现了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对公安事业的赤诚之心、对公安工作的关爱之情。对老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离退休处要逐一记录、逐项汇报、逐条落实,切实做到“全部打收条、全力抓整改、全面见成效” 。

  刘新良强调=“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老干部的贡献不能忘记、老干部的作用不能忽视、老干部的权益不能削弱。厅机关老干部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也只会加强、不会削弱。要真诚尊重、真心关爱、真情服务,充分认识到:尊老爱老既是传统美德,更是政治责任。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是美德,更是责任,也是回报。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历史。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都是全省公安事业的有功之臣,把青春年华、激情热血都奉献给了全省公安事业。

  全省公安事业要薪火相传、弛而不息,就必须要尊重历史、尊重老同志。要把“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做到责任上肩、任务上身、工作上心。尊老爱老既要带着责任,更要带着感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以儿女般的责任孝敬老干部,以亲人般的热情关爱老干部,以服务员的态度服务老干部。只有感情到位,才能工作到位。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怀揣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用自己的孝心、真心、耐心,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尊老爱老既要重物质层面,更要重精神层面。物质层面要注重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只要国家政策允许,落实就要不打折扣、不遗余力。精神层面要注重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要建好用好离退休党支部理论学习平台,引导老同志汲取新知识、获取正能量,激励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跨越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来源 杨沐天)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值班总编辑  蒋安  副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张京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