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市开福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廖勇:做好“抓落实”文章 守牢“防风险”阵地 在大力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中彰显开福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06 14:25:1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6月5日讯(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郡县治,天下安”。县域警务是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根本抓手,也是湖南省公安厅在当前和今后

  中国访谈网6月5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记者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郡县治,天下安”。县域警务是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根本抓手,也是湖南省公安厅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动“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贯彻落实省厅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精神,长沙市公安局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新时代县域警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并深入组织全警开展“县域警务·大家谈”活动。

  日前,开福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廖勇对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谈了他的心得体会。

  做好“抓落实”文章 守牢“防风险”阵地

  在大力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中彰显开福公安担当。

  大力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省厅党委高瞻远瞩、高位谋篇出台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宏图绘就,重在落实。做实了县域警务工作,就守住了“五个不发生”的“主阵地”,就稳住了公安工作的“基本盘”。开福公安将认真做好“抓落实”文章,坚决守牢“防风险”阵地,对标对表全面推进县域警务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充分凝聚县域警务的全警共识。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后,分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研究落实,向全警传达学习“两意见一报告”和许显辉副省长讲话精神,依托“天天学天天练”慕课网上练兵等多种方式,切实提升全警对县域警务“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的认识,对县域风险防控这一关键点的理解,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起底”的活动热潮。

  二是统筹压实风险防控的责任体系。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进行专题汇报,传达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主要精神,立足开福区域风险形势提出工作建议,争取重视支持,推动建立“区委书记挂帅、政法委书记牵头、分管副区长主抓”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党委政府多部门,将属地责任落实到街道,把风险点源细化到社区(村),并组织召开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会议,解决责任兜底问题。分局对标成立高规格的县域警务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细化方案、明确分工,挂图作战、每日调度,确保高速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科学评估县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对标省市分析评估方法,按照“下沉两级”工作要求,以近三年的静态数据、动态案事件和地域性特征作为要素依据,从8个类别、26个维度对开福区107个社区(村)的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进行大起底、大梳理、大排查,并由高到低细分成一、二、三类风险等级,通过全面、系统、客观的数据刻画和综合评估,形成紧贴实际、实操性强的《风险报告》,呈送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精准指导优化风险预警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以防风险、补短板、强弱项的实际效果助推县域警务发展。

  四是全面提升防控风险的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瞄定“以一类风险区标准创建二类风险区示范”的工作目标,紧扣“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围绕“县域风险防控”这一关键点,着力强化以大数据为重点的科技保障、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础保障、以城乡警务为重点的改革保障、以警力资源为重点的警务保障,持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以及舆情应对、区域维稳、打击突出犯罪、重点人管控等方面的部门协作,突出管控好“久治不愈”的区域性、顽疾性风险点,用好激励问责手段,实现风险联防联控、有效管控,努力打造县域警务“开福样本”,确保长沙城北大地持续平安稳定。(来源 长沙警事)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华光 长江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