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在现有警力条件下理顺条块管理,进一步加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20-06-10 12:33:20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做出关于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战略部署,为全省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县公安机关迅速进行了学习贯彻、讨论落实。我认为新时代县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做出关于加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战略部署,为全省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县公安机关迅速进行了学习贯彻、讨论落实。我认为新时代县域警务改革的核心和重点是,如何在现有警力条件下理顺条块管理,进一步加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

  从全县全域来统一思想

  “4.22”会后,我局第一时间向书记、县长汇报,4月30日,县委书记朱前明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决打好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风险防控的主动仗、攻坚仗、持久仗。5月22日,县委领导原则同意我局初拟的《新化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县范围就县域警务和风险防控工作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发动,明确部门、辖区特别是社区、村级防控责任,加强风险监测预警,整合完善防控机制。

  用全景思维来认知风险

  我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人口大县、外出务工大县的特点,将留守儿童与孤寡老人底数等3个维度列入风险隐患排查。县委给司法、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1个部门下发督办函,要求配合公安机关澄清风险底数。我局各警种和基层所队上下协同,各派出所与辖区党委政府通力协作,对全县687个社区、村进行了隐患“大起底”。

  用全线整合来优化机制

  主动担当作为,我局成立“八大机制”起草小组。同时,报经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在我局拟定的机制初稿基础上,由政法委、禁毒办、道安办等单位负责审查完善。目前,各项机制的初稿已出台,正交由相关部门修改完善。

  集全县之力来强化保障

  近年来,我局依靠县委政府的强力保障,集中资源干大事、花小钱办漂亮事,大力推广“交钥匙”工程。当前,落实公用经费保障新标准和正常增长机制已在常委会研究落实;利用政府闲置房屋资产置换来改善派出所、交警中队办公条件等工作全面推进。

  用政治建警来打造铁军

  队伍是公安工作的基础保证。我县落实省厅政治建警的系列要求,以作风整顿来“从严”,以正向激励来“从优”,队伍面貌焕然一新。下阶段,我局将以深化政治建警为中心抓手,让更多思想过硬、业务过硬、年富力强的青年民警走上领导岗位;用师徒结对、传帮带、送教下基层的方式来提升队伍业务素质;刚性落实民警休假和体检制度,积极帮助民警解决夫妻两地分居、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

  用督导考核来提升质效

  落实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制定通报讲评制度。机关纪委、督察队和县域警务办组成联合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各个项目牵头单位和派出所进行督查,收集问题后,由县域警务办统一反馈,要求按时整改,确保工作推进力度。(  作者:新化县副县长、公安局长 欧阳灼亮)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 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