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建平台设榜单 怀化公安处对外新闻宣传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19 20:57:5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6月19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公安处在公安工作中,注重营造民警的干事创业的激励氛围,在着力抓好公安业务工作的同时,通过建立宣

  中国访谈网6月19日讯 (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飞燕)广州铁路公安局怀化公安处在公安工作中,注重营造民警的干事创业的激励氛围,在着力抓好公安业务工作的同时,通过建立宣传比武平台,设置龙虎榜,狠抓对外新闻宣传,有效地促进了全处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的跨越发展,其新闻宣传业绩位居广铁公安局8个公安处的榜首。

  去年一月份,根据处主要领导的指示,处宣教室利用微信正式建起了“怀铁公安宣传骨干群”。

  图为民警赵盼红写稿

  在这个宣传群里,除宣教室的写作精英外,既有各派出所、乘警支队等所、队的写作高手,也有写作上的新手。群员们就刊发的稿件或新闻写作知识在群里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为了增强宣传群的影响力,处宣教室负责人还把处主要领导和各所、队的或教导员或所、队长请进了宣传群里,使所、队领导们能知己知彼,压实宣传责任。

  图为民警田腾写稿

  在创建宣传骨干群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后,为给各所、队的外宣工作进一步地鼓劲加油,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处宣教部门又着手在公安内网上设置了龙虎榜,各所、队各级媒体的上稿篇数,点开龙虎榜就见分晓。

  今年2月份时,麻阳站派出所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被媒体采用的稿件,所长李奇志忙组织有关民警认真分析原因,尔后发力追赶,终于以今年来131篇省部级以上的稿件“脱贫”。低庄站派出所是个小所,所长龚东方带头写稿,二季度以350余篇的数字居全处各所、队之首。怀化西站派出所是个货运站派出所,新闻素材相对较少,但该所教导员肖利伟积极联系媒体,硬是被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采用稿件238篇。

  图为龚东方在开展新闻工作

  乘警支队是个有100多名民警的大单位,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支队长刘卫华在与多家媒体建立常态联系后,又建起了“乘警支队外宣群”,在各大队间掀起了竞赛的热潮,上稿数以392篇领先。

  据介绍,今年前5个月,怀铁公安处共在中央、省部级媒体发稿近6000篇,其数量位居广铁公安局8个公安处之首。而在两年以前,该公安处一个季度只能完成400篇,现在则可以达到3000篇。“下步,我们将以‘常态宣传、大众宣传、激励宣传、接力宣传、典型宣传’等五个宣传为新的突破口,把我处的对外宣传推到一个新的高度,为公安工作摇旗呐喊。”该处宣教室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道。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 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