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加强学校管理,促进学校全面健康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1 14:29:21 来源:中国访谈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浪漫时,她在丛中笑。  一一题记  历经了百年难遇、肆虐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危害,更

  中国访谈网6月21日长沙讯(中国访谈网特约通迅员张国军 张晓峰报道)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浪漫时,她在丛中笑。

  一一题记

  我们的时代与生活都需要英雄、需要科学、需要英才、需要优秀的人格与厚重的道德品质、更需要与各种艰难险阻的坚强斗志与毅力。我们深信待到山花浪漫时,她在丛中笑,人们迎来的是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图为长沙多芬艺校董事长校长胡应国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长沙乃至全省高考艺术培训类学校在上级教育、市场管理、疾控等政府行政部门正确领导下,科学预防、坚持不懈,从而取得战胜新冠病毒的战役性胜利。在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季,全行业即将迎来新学期的开学。


图为长沙多芬艺校执行常务校长张国军在为学生讲授作文课


图为长沙多芬艺校副校长刘奇在为学生授课

  已走过十六年办学历程的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以下简称长沙多芬艺校),学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以强到优,如今又以崭新的姿态阔步迈向新的征程。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长沙多芬艺校,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坚持依法办学,从而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董事长兼校长胡应国是湖南乃至全国资深高考艺考培训教育专家,他是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沙市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音乐舞蹈委员会秘书长、奥杯赛文学院湖南分院副院长、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高考艺术指导专家、武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学校张国军执行常务校长,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从事多年媒体工作,身体原因离开原来工作单位休养。张国军老师从2009年2月开始就通过学校负责招生的负责人李泉、郭冰涛两位老师介绍与胡应国校长相识,并参予了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招生相关工作。2010年4月,在张国军、李泉、郭冰涛等老师努力下,在宁乡十三中招到并签定为期三年的一百四十多位音乐艺术生到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进行为期六个多月的艺考培训。2016年1月开始张国军老师因故离开原工作单位,来到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负责招生工作,2017年1月因身体原因治疗后,又于2017年8月21日重新回到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从事招生、学生管理和教导处、以及学校官网编辑部对内对外宣传推广工作,为学校招生、教师和学生管理和树立学校良好品牌做出了积极贡献!在高考艺培行业工作了16年时间,具有丰富的高考艺培经验;同时学校也是“长沙市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南省民教协会艺体美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十六年前的今天成立了长沙多芬艺校。学校坐落在湘江西岸的巍巍岳麓山之下,与千年岳麓书院,以及大学城的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著名学府紧密相邻,秉承"岳麓山下好读书,岳麓山下读好书"的文化教育圣地的传统,着力打造湖南乃至全国艺术高考类培训行业的教育品牌,构建了优秀的教师团队,树立起艺考类培训教育的优秀品牌,构建先进的艺考培训教育理念,切实把学校办成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艺培学校。

 

  一、加强德育教育,提升教学业务水准、不断优化师资结构、构建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团队。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对艺培教育需求的扩大,艺考类培训机构也在迅猛发展。高考艺培行业良莠不齐,品质不一的培训机构在行业市场中展开竞争与角逐。激烈的竞争市场争奇斗艳,各显千秋。然而,培训行业如何构建一支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团队,拥有一套科学合理的艺培教学理念,让艺考生在追求自己艺考梦想中实现和跨越、树立优质的艺考品牌,这才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培训学校的硬核。

  回往十年前,长沙多芬艺校在办学过程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师资结构和教师品德、为人师表和作风建设等方面都存在一些实质性的问题。主要体现在,管理不合理、管理漏洞多、重才轻德,出现个别教职员工品德低劣,工作生活中称兄道弟,江湖气息充斥校园;还有甚的是个别教职工不顾为人师表身份与学生之间发生师生恋,随意破坏学校规章制度、拉帮结派、指使个别不明真相的学生随意攻击学校领导,还有个别教职员工被学校辞退后,心怀恨意、假借学生名义,利用互联网百度湖南艺考吧贴吧指名道姓、无中生有,肆意恶毒毁谤攻击学校负责人等等事件发生。为此,学校下大力气、坚决力克各种阻力,进行师资团队的优化建设。学校对优秀教师进行破格提拔使用,如青年骨干教师刘奇,提拔为副校长,青年教师肖连林为副校长、张辉副校长、校长助理陈枳霏,已在多芬担任六届班主任的陈代定、青年教师程先利,提为班主任代表和舞蹈部主任、青年优秀教师姜石回、马英杰、谢仲玲、刘新平、艾昱晖等。2020年4月份,根据学校考核和需要,对七名专职兼职教师进行劝退,开展了新一轮教师招聘。新聘任的青年教师葛华鹏、赵雪纯、成雯、刘元元等多名声乐、器乐和舞蹈教师,其中、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的高才生葛华鹏老师,因具有多年的艺考教学与管理经验被大胆起用为教学主任。为打造一支科学合理、教学业务过硬的教师团队,学校还聘用了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音乐家协会、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副教授、博士来长沙多芬艺校任教,为学校构建强大的德才兼备的教师团队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依法办学,加强全校教职员工法制观念,做新时代合格教师。

  依法办学,依法执教,依法管理,依法奖惩是民办培训机构办学的基本要求和法宝。民办培训机构不同于公办学校,在学校教职员工入职考察、人员管理、各种奖罚规章制度等方面落实有难度,且培训机构人员流动性大。学校主办者以及教职员工多以利益、爱好相投,在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上存在许多的不足。高考类艺术培训机构,教师团队和教学理念固然重要,但是担当与责任,品德与品质才是衡量一所优质学校、能让艺考生家长与学生放心和信任的首要条件。为此,长沙多芬艺校紧紧抓住这一办学生命线,在全校教职员工中开展德育教育。工作开展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极少数教职员工摆老资态、难改恶习,骨子里认为自己给学生上了课就完成了任务,至于学生接受与消化如何,有没有进步,那就是学生的事了。更有甚者,个教职工放纵学生恋爱、抽烟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些致命的关键问题,学校校长和管理层及时对个别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对累教不改者进行辞退处理。通过这一系列强硬的管理举措,学校风气逐步好转,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当德才兼备好老师的风气在多芬校园内蔚然成风。一支德才兼备、教学业务精湛、团结奋进的教师团队已展现出当代教师的风采

 

 

  三、增强教职员工工作责任与担当意识,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落到实处

  责任与担当是衡量一所高考艺考类培训学校的标尺。学校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和教学管理。在安全管理方面,学校实行全封闭制,有专业的保安人员24小时执勤,统一实行戴口罩、量体温、登记制度。与此同时,学校组成了以校领导胡应国、张国军、刘奇、肖连林、张辉、校长助理陈枳霏和学校负责宣传推广与校公室主任张晓峰、教学各个主管、各专业老师、各班班主任组成的“长沙多芬艺校安全巡查领导小组”,平常工作日和节假日实行24小时巡查。从2017年8月底开始,由学校副校长和学校董事长兼校长胡应国商议决定,学校校长胡应国、执行校长张国军、副校长刘奇、张辉、宣传推广部兼校办公室主任张晓峰在国家法定的每一个包括五一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春节重要节假期间安排轮流值班,确保校园安全。在教学管理方面,学校每周二召开全校教学工作会议,对制定的教学方案和任务进行汇报与督查,全面反馈教学效果,切实把各时段的教学任务和教学成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每周音乐厅全校声乐、舞蹈、器乐的全体学生进行周考,每月进行月总考试,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对提升全校学生的学习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不断创新高考艺培教育方法,确保教育和教学质量。

  高考类艺术培训教育,不同于公办普通高中教学。来参加年度培训的高考艺考生都是进入了高三的学生,集训时间为6至7个月,时间短,学习任务重,要根据联考要求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和教案。创新教育是艺考培训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在6至7个月的集训中,学校结合联考的要求,全面展开"视唱、练耳,以及联考声乐、器乐和舞蹈曲目作品的教程,系统全面地开展教学。与此同时,长沙多芬艺校展开了全省首创的"长沙多芬艺校迎战联考考试作品大讲坛",邀请省内外音乐学院的教授、联考考官老师和本校最有联考教学经验的老师开坛讲座授课,授课专业性、针对性极强,通过每期近三十场的讲座授课,从联考专业上、应试心理上、特别是信心上给予了很大帮助,为考生夺得高分和好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五、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加各项设施投资改造,为学生安心学习,努力建设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创造条件。

  近年来,学校在董事长兼校长胡应国及执行校长张校长的治校理念的推动下,学习不断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对学校食堂、教室、琴房、学生和教职工宿舍进行全面改造和重新装饰,如更换空调、热水器、确保同学们生活学习安心和舒适。学校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开展了"迎国庆、爱祖国歌咏比赛"活动和篮球比赛活动。学校近年来,为大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引导学生爱国、明理、敬业、遵纪守法。各班级和校园内制作了文化宣传栏,把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根植于每一位学生的心中,真正起到教育是为了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用人才的作用。

  六、教学成果累累,联考捷报频传。长沙多芬艺校办学十六年来,通过管理和教学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在教学上取得了骄人的办学成就,为国家输送了6000多名优秀合格的艺术人才。目前全校有380多名培训艺术考生、在校的专业全职和兼职老师、行政与后勤工作人员有八十多名。我校学生成涛在2018年湖南省艺术联考获得全省声乐第一名,以94.67的成绩摘得桂冠,器乐生(钢琴)李婧同学以联考总分夺得全省器乐考生中第一名,被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录取为公费生;2020年我校学生许骏航同学以声乐94.67分夺得全省第一名。近年来学校在湖南省联考当中,联考成绩逐年提升,由过去的联考过线率百分之七十八,上升到百分之八十六点八九。这些成绩的取得得到了上级有关领导的肯定和高度评价。2018年12月来自郴州、衡阳、娄底、益阳、岳阳、常德、怀化、湘西等多个地市县有关学校负责人来校考察;岳麓区人大常委会、湖南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等有关领导来学校指导考察,对学校的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并希望学校本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学校做大做强、为湖南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已到山花烂漫时,中华大地生机勃勃。岳麓山下书声琅琅,欢歌笑语。亲爱的同学们,长沙多芬艺校已张开热情的臂膀欢迎广大艺考生前来求学深造,这里是艺考生理想的学习园地,这里更是实现你们考入艺术院校的理想宝地。

  来吧亲爱的同学们,长沙多芬艺校欢迎你们前来学习深造!
(作者为长沙长沙多芬艺校执行校长张国军、宣传推广部兼校办公室主任张晓峰)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文成 文    晨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