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原一级巡视员、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曾昭才一行调研宁乡市坝塘镇文联

发布时间:2022-09-28 22:18:4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据悉,坝塘镇文联在成立一年半的时间内,为推动坝塘镇产业发展做了大量的宣传与推广。先后为蓝莓基地、桑叶加桑葚基地等产业做推广,充分利用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宣传手段,帮助农民促销价值累计在20万元以上。

  2022年9月27日,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原一级巡视员、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企业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曾昭才先生组织部分媒体、文化界与企业家朋友,来到宁乡市坝塘镇文联考察调研。

  上午10点,在坝塘镇坝塘社区镇文联会议室,举行了关于“乡镇文联引领乡村文化振兴和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的调研座谈会。坝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建华及相关镇领导、镇文联主要负责人和骨干出席了这次调研座谈会。

  据悉,坝塘镇文联在成立一年半的时间内,为推动坝塘镇产业发展做了大量的宣传与推广。先后为蓝莓基地、桑叶加桑葚基地等产业做推广,充分利用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宣传手段,帮助农民促销价值累计在20万元以上。

  坝塘镇文联成为我镇红色文化挖掘发展的一支主力军。其中由文联撰写的《宁乡这个家庭一门四烈士,家风代代红》《沩水河畔,他们用生命立起红色丰碑》相继刊上了《学习强国》。同时他们挖掘了30余位红色烈士的事迹,上交先烈文物9件。并且先后找出周堪赓晚年隐居的八角庵、刘丕文举人的石牛仑石刻、袁经进士读书的犀牛滩、王容状元安葬地的大概位置等,推动了当地的文化文史工作。

  与时代同频率,同群众心连心。坝塘镇文联先后新编交通安全宣传小花鼓剧《岳父劝酒》、禁毒微电影《重生》,防溺水短视频《生命不能重来》,歌曲《我爱你,中国共产党》《工会是我家》等很多正能量歌曲。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坝塘镇文联推出季刊《坝塘文苑》和“坝塘文苑”“坝塘文艺”公众号,两平台共刊发文章527篇,总阅读量近50万,发布短视频674个,总点击量破四百万。筹备乡村美术馆,打造农民画创作基地,为农民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志愿奉献,展示文联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镇文联成立文联志愿队以来,从70多人发展到166人。积极响应坝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号召,每月组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社会风气进一步淳化。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人居环境整治、疫情期间到乡镇卫生院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反诈骗、困难慰问、助贫助困等等各项志愿活动多达23次,发动志愿者500余人次,带动群众近千人。

  坝塘镇文联全力参与支持群众娱乐活动,让人民群众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2022年3月2日成立了文联艺术团,组建了坝塘太极公益研修班,引导太极拳、旗袍、广场舞、民间曲艺、音乐等在坝塘大力发展,让人民群众从麻将桌里走出来,拥有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会议中蒋建华镇长高度肯定了坝塘镇文联的工作。他说,作为宁乡市首家注册成立的乡镇文联,他们一直在摸索中前行,但是他们在乡村振兴中起到的作用,让我们意想不到。短短一年多,镇文联的队伍从几十人发展到近千人,是坝塘镇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也是党委政府的有益帮手,得力助手。

  曾昭才先生指出:坝塘文联队伍很团结,队伍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成果很突出,事迹非常感人。文联工作扎实,不但文化方面有成果,还为坝塘镇做了很多贡献,每支队伍工作都很突出。他表示:文联成立一年后,今天组织企业朋友、最好的朋友来到家乡,是想感恩家乡、回报家乡,支持家乡建设。希望朋友们能多支持坝塘,支持文联。

  与会的嘉宾们,都充分肯定了坝塘镇文联的工作,纷纷表示坝塘镇文联在乡村振兴中起到了突出的作用,坝塘镇文联模式值得宣传与推广。

  会后,一行人游览了坝塘山水库蓝美谷,参观了沩河美术馆。

  (来源:钟俊夫 叶翠华,特约撰稿人:胡立强)

  中国访谈网编辑华光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