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营口十六分区组织狮友献血

发布时间:2020-06-14 22:22:2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6月14日上午,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营口十六分区组织狮友50余人在营口深港购物中心附近的采血站集中献血。

  中国访谈网6月14日讯(记者/杨爱军) 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活动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6月14日上午,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营口十六分区组织狮友50余人在营口深港购物中心附近的采血站集中献血。

  (十六分区部分狮友献血前合影)

  (狮友献血)

(天天服务队候任队长董增军献血)

捐口罩、组织视力筛查,十六分区疫情防控期间履行社会责任

  2020年3月18日,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营口十六分区领导组织狮友为营口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了4000只口罩,为此,营口市残疾人联合会还向中国狮子联合会大连代表处发出一封致谢函。致谢函中称,大连代表处的善举,不仅补充了营口市残疾人防疫物资的不足,也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认可,增强了营口市人民对抗疫情的决心,同时也带动和影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援助和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狮友与营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座谈)

  3月28日,天天服务队组织狮友欢迎营口市援助武汉的英雄回家。

  6月6日,天天服务队感召狮联营口16分区的部分狮友,邀请营口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共同参与全国爱眼日宣传活动,在陶瓷城红运之家举行了大型视力筛查活动。

  (狮友助力视力筛查活动)

  2020年6月14日9时,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营口十六分区组织50余名狮友到营口市中心血站设立的采血站有进行血液检查,准备献血,最终30余人检测合格,成功捐献鲜血。

  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十六分区组织狮友集中献血,得到了营口市中心血站负责人高度评价,也带动了过往的营口市民纷纷献血。

狮友感悟:奉献社会,任重道远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世界献血者日之所以选中这一天,是因为6月14日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2005年5月24日,在第五十八届世界卫生大会上,192个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通过决议,决定认可“世界献血者日”为国际性纪念日。

  世界献血日的宗旨在于,通过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那些拯救数百万人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特别是多次定期捐献血液的个人,颂扬他们无偿捐助血液的无私奉献之举;同时希望全社会对自愿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引起更广泛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成为合格的经常献血者,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最安全血液。

  三年来,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十六分区连续组织狮友献血,得到了狮友的广泛响应。狮友李荣、毛兴中、赵安营等人多次献血,受狮友感召,天天服务队的王丹女士14日将营口电子市场的生意交由同事打理,专程赶到采血站献血,她说,能够同狮友一同献血,自己感到无上的荣光。

  (李荣女士献血)

  (赵安营女士献血)

  (营口市电子商场的王丹女士献血)

  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十六分区主席缪麒发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十六分区积极组织狮友捐助口罩,迎接援助武汉的英雄凯旋,邀请专业医院对社会各界人士进行视力筛查,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做好防疫工作,6月14日,分区组织狮友捐献鲜血,带动社会爱心人士一同献血挽救他人生命。

  缪麒发与张曼玲等分区领导及服务队负责人表示,抗击疫情全国一盘棋,奉献社会,狮子联会任重道远。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