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攸县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4 10:47:3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6月12日上午,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16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6月14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报道)6月12日上午,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16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会议听取了攸县副县长提名人选、攸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聚忠同志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的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精神,研究了攸县公安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县域警务工作目标及任务安排。

  会议认为,攸县公安局在现阶段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中,思想认识高,工作思路明,风险底数清,各项工作都在有力有序推进,工作成效初显。

  会上,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指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省公安厅党委推出的一项开创性工作,县域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离不开稳定,而稳定就必须筑牢风险防控防线。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协同推进县域重点风险防控和公安工作现代化。他要求:

  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化防范化解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风险意识。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政府关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加强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上级县域警务工作要求,坚持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全县各级部门以最高要求、最实举措、最快响应推进县域警务工作;

  二是要全力排查摸底,正确研判和评估县域各类风险,增加各级部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下沉两级”的模式要求,积极推进县域警务工作。聚焦全县4个街道办、13个乡镇、297个村(社区)的突出风险,强化联防联控、动态摸排、防范化解的能力,确保“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三是要周密布置谋划,分级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防范化解风险的责任,确保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可控。迅速召开新时代城乡社区(村)警务工作会议,加强公安局对重点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对口联系、指导帮扶,确保县域警务工作的落地见效;

  四是要加大保障力度,全力支持公安在防范化解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地推进县域警务工作,努力使公安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公安基础更加夯实、队伍战斗力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不断增强。

  最后他强调,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一方面要做实从优待警,落实好对公安人、财、物的全面保障,在警员编制问题上争取化不可能为可能;另一方面要强化从严治警,全体警员要从根本上加强自省意识,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水平和能力。

  来源:攸州警事 编辑:黄凤乾编审:刘娜审核:邱宇松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华光 张京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