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安康中医左都稳;扶困济世救苍生!

发布时间:2020-06-18 18:56:40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欣 阅读量:
  左都稳,男,1970年4月20日出生于秦巴山地,汉水之滨的陕西安康,国家执业中医师,民建安康市委员会会员,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法人、国际中医药联盟副主席,中医内病外治医学研究与

  左都稳,男,1970年4月20日出生于秦巴山地,汉水之滨的陕西安康,国家执业中医师,民建安康市委员会会员,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法人、国际中医药联盟副主席,中医内病外治医学研究与试验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道教丝绸之路中医传播形象大使、天地人针灸针法创始人、中医内病外治学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针灸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健康科普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养生分会专家委员,紫来轩国际养生酒店健康养生名誉顾问、附子临床应用学术研究会理事等社会职务。

  医学成果;独创天地人针法三气三才针法释义。天地人针灸医学综合了历代名医经典针灸学科及多年针灸临床经验总结概括归纳一部完整天地人针灸医学体系!天地人针灸针法全书即将出版发行!

  医术专业特点:擅长中医药治疗疑难杂症及岩肿!2014年12月,受邀参加由善医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好村医颁奖盛典,并与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主席合影创办组织;2015年9月创办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左都稳认为,中医高手在民间。因此,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下,创办了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为全国优秀中医提供一个医术交流的平台。吸引了众多优秀中医参与进来,共同传承中华医学精髓,传播中医文化公益活动. 2017年开展《公益中国 善行天下》中医传承万里行”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3场。将中医文化深入到群众中去。

  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由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发起的“公益中国 善行天下”中医传承万里行天地人第二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文化与技术交流高峰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院长左都稳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2018年11月,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院长左都稳与各位优秀医者一起,为传承中华医学躬体力行,以个人或者研究院的名义,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对全国村医进行免费培训,在各大城市乡村以不计回报的行动来宣扬中医文化

  2020年1月28日,民建安康市委会“防控疫情 守望相助民建安康在行动”捐助活动倡议书发出后,作为科技支部一员,左都稳闻风而至,第一时间带头捐款500元,当看到会员群内“安康市人民医院防疫物资告急,紧急寻求支援”的消息后,他又不露声色的一次性捐赠出7万多元艾灸产品,希望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关爱和平安。

  2020年5月,经国际中医药联盟民主选举,联盟秘书处批准,当选为国际中医药联盟副主席。

  作为一名老中医,民建安康市委会会员左都稳基层行医近30年,对传统中医学理论实践有较为深厚的积累和研究,尤其在中医内病外治、针灸理疗、养生文化等方面造诣颇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左都稳一直心系疫情控防,一心想用自己多年来的中医实践经验为防控疫情做点贡献。在民建安康市委发起的“防控疫情 守望相助 民建安康在行动”倡议捐助活动中,他不仅个人带头捐款,还以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名义向市人民医院一次性捐赠7万余元的艾灸防疫物资,并指导医院在门诊大厅及各楼道用艾条熏蒸进行环境消毒,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传统优势,为抗“疫”一线贡献力量。

  在得知汉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民营医疗机构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左都稳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次参加社区防控和消杀指导。作为市民建会员,承担防疫责任、服务社会民生是他的初心使命和应有担当,秉承“厚德济生”的苍生情怀,与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同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左都稳1970年生于安康,因为自幼多病常吃中草药而与中医结下不解之缘。18岁从安康卫校中医专业毕业后,就在家乡创办卫生所,走上了治病救人的行医之路。2015年9月开始创办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其针灸医学成果独创“三气三才”针法释义论文,综合了历代名医经典针灸及多年针灸临床经验总结,形成了一部较为完整的天地人针灸医学体系。

  左都稳还常年为留守儿童和老人提供免费体检与药品,发挥民族医药协会、卫生协会会员作用,曾在河南省开封市等部分城市乡村开展健康公益活动,受到社会群众一致好评。行医多年,凭借中医学术研究和创新成就,他有着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健康科普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养生分会专家委员、中华针灸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2019年1月,被评为陕西首届最美乡村医生荣誉称号;2019年7月,获中国名人百科行业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

  当前,疫情形势趋向稳定,常态化防控已成必然。让左都稳始终放不下的是,在这种持久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发扬传统中华医学强身健体、提倡“治未病”的防治结合医学理论,如何在群众中掀起传承发扬中医药养生文化的热潮,用传统医学营造健康生活、打造健康中国,在人民群众中兴起理解中医、接受中医、传承中医、弘扬中医的自信,成为他日夜操心的事。

  近年来,左都稳的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开展“公益中国、善行天下”中医传承万里行活动13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更加坚定了他宣传普及中医文化的信心。

  个人愿景:用自己有限的时间,聚集无限的力量,守住中华医学根基,将国医文化代代传承。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