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好奇说绘本:搭建理想化亲子互动,奠基高品质家庭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3 15:53:13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蒋海波 阅读量:
  绘本起源于欧洲,经过近代几十年的发展,如今的绘本内容涉及英文、数学、科普、音乐、美术、识字、阅读、益智等领域,成为全球越来越多家庭寓教于乐的儿童教育首选读物。  

  绘本起源于欧洲,经过近代几十年的发展,如今的绘本内容涉及英文、数学、科普、音乐、美术、识字、阅读、益智等领域,成为全球越来越多家庭寓教于乐的儿童教育首选读物。

  我国21世纪10年代以前,大多数家长还是更注重孩子的知识性和技能性培养,对绘本这种艺术形式的幼儿培养还缺乏相应的认知。但随着20年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80、90后成为家长,这一代年轻的父母对绘本普遍持欢迎和认可态度,奠定了绘本教育发展的坚实基础,催生了国内绘本及相关行业的蓬勃发展。

  在这种社会环境下,绘本平台应运而生,其中以好奇说为代表的绘本平台以绘本为突破点,建立建成了一个“提供社交化亲子阅读服务+孵化知识服务者”的平台。

好奇说绘本在交流

  好奇说平台目前已荟萃了国内外30余万册精品绘本,并且还是持续扩充中,给了孩子丰富的阅读选择。除此之外,平台通过线上的亲子阅读指导社群将相同需求的家长聚集在一起交流亲子关系、绘本教育等话题;好奇说社区中分享全国智慧父母的育儿经验;成长·父母课堂给会员家长每周上一堂育儿专家课程,线上的“三管齐下”搭配线下以区域为单位的亲子活动,为会员家长们搭建了一个线上学习、线下活动的双重权益体验的平台。

  在过去一年中,好奇说走到全国150多个城市,培养了2000名绘本阅读指导师,服务10万家庭用户,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提供丰富又便利的“社交化亲子阅读服务”,成为很多家长促进亲子关系的“首选秘籍”。

好奇说绘本在育人

  好奇说平台构建了一个绘本生态圈。在孵化知识服务者中,平台已建成以下三条培养链:1、知识分享创作家:发掘优秀的内容输出者,孵化成系统成熟的平台产品,培养出专业阅读推广人和知识服务者;2、绘本阅读指导师:平台提供专业的绘本知识、伴读技巧、技能养成等方面的指导,旨为千万中国家庭输送优秀的绘本阅读指导师;3、知识服务者技能拓展:赋能知识服务者技能和技巧,通过组织新媒体内训,拓展知识者微课、短视频、直播等方式的传播途径,让会员享受形式多样的有效内容。

  平台全面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丰富了平台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未来,好奇说还将为知识服务者提供更多帮助,不仅服务于亲子,更能成为“知识服务者”的创业大学。

好奇说绘本在成长

  从2019年6月成立至今,好奇说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一周年庆。从只关注孩子成长的绘本平台到关注家庭亲子关系的绘本生态平台,好奇说与数万家庭一起成长,让更多家庭享受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收获更亲密的亲子关系。

  正如平台上一位妈妈发布的说说:今日伴读了30分钟,阅读的是《猜猜我有多爱你》,其实在好奇说之前我有给家宝读过这本绘本,但也仅仅是潦草按照自己的方式读了一边而已,现在又在好奇说学习了这本绘本的原创歌曲,我包括家宝都特别特别的喜欢,爱的不得了。所以我把这本书加入了心愿单,可以反复去读了。坚持给宝宝输出这种有爱又暖且情感充沛的绘本远远比冰冷的电子产品有爱有温度的多,但愿每个父母都能意识到这个问题。

  这样的例子在平台上不枚胜举,好奇说的宝宝收获了丰富的情感和开阔的视野,家长拥有了稳定的情绪和温柔的耐心。绘本是艺术和知识的完美结合,让孩子从小对知识树立具象的理解,为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好奇说绘本不仅聚焦幼儿成长,更关注父母的成长,为重塑中国家庭的教育土壤做了示范榜样。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