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许显辉强调: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 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6-30 12:40:3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6月30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丶特约记者胡立强丶通讯员湘公机)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9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显辉

  中国访谈网6月30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通讯员湘公机)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9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显辉带头讲授题为《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 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党课,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政治建设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厅机关政治建设,全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许显辉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准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必须严明纪律规矩,必须着力夯实政治根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厅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系列工程,通过抓实主题教育,做实顶层设计,扎实开展规范民警交往行为、网络行为专项整治和政治、业务“督察”,创新开展县域警务,全省公安机关“四个意识”明显增强、主责主业明显进步、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违纪违法明显下降、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许显辉指出=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造就忠诚干部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全省公安队伍建设还存在差距,特别是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关爱民警、责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许显辉同志结合近年来全省查处的民警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了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思想根源及其造成的严重危害,列出了队伍建设负面清单,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引起高度重视,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整改。

  许显辉要求=省公安厅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最高领导指挥机构,要切实强化“公安姓党”的意识,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当示范。要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当前,特别是要在抓实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抓实政治业务“双督察”,抓实县域警务,抓实关爱民警等工作方面拿出实招硬招,确保取得突出成效。

  许显辉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班子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厅属各单位要坚决贯彻政治建警责任制,“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监察、警务督察、政治部和各单位政委、政治协理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履责,扎实推动湖南公安机关政治建警“1+8”意见规定和党内谈心谈话实施办法等政治建警制度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党课活动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主持。他要求省厅机关在政治建警上,必须当好标杆、做好示范,率先付诸行动、取得实效:一是要原汁原味学报告;二是要真刀真枪抓整改;三是要对标对表见行动。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警务技术总监,厅机关副处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各单位政治协理员,离退休老党员和在职党员民警代表,以及交警总队、机场公安局、湖南警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与聆听党课。

中国访谈网副总编辑兼编辑部总编张国军   责任编辑 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