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长沙医学院何彬生校长受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24 09:29:02 来源:中国访谈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6月24日讯 ​​​​​​2020年6月16日下午16时,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应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mdas

  中国访谈网6月24日长沙电讯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记者报道)​​​​​​2020年6月16日下午16时,长沙医学院校长何彬生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应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专题论坛。“发展中医药农业,实现绿色农业科技革命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作演讲,与参会的国医大师、中医传人、中医科技工作者、观看直播的网友进行云交流学习,分享经验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从国计民生的大局出发,把发展中医药事业融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之中。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新期待新要求。

  据悉,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2020创新中国季中医药传承创新活动周于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9:30召开,以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中医药科学文化传播为宗旨,通过网络云推介、云博展、云论坛、云对话等丰富形式邀请国医大师、中医传人、中医科技工作者共话中医药传承创新,分享经验成果。本次创新云峰会由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执行院长栾红燕主持召开,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陈贵,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等受邀发表讲话。

  何彬生校长作为受邀嘉宾,在论坛上以“发展中医药农业,实现绿色农业科技革命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结合发展中医药农业的客观需要及我校目前已作出的努力与成就发表讲话。何彬生校长指出:“中医药农业是传承中医药文化的客观需要,是深化科技改革创新的客观需要,是促进农业结构调整的客观需要,是实现世界农业中国化的客观需要。我校采用中医中药培育生物的研究已有30年的实践经历,不断深入推进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成立中药成分检测中心、中药毒理检测中心及生物基因分析检测中心,目前,已取得了EMP螨虫灵、VMP解毒灵、AMP灰指甲清、SMP中药络合碘消毒液和脚气脚癣清等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针对新冠肺炎的治疗,首创新冠肺炎“中医体外疗法”和“中药疗法”,取得良好效果;研发了中药农药、中药肥料、中药饲料等中医药农业必须产品,遴选中药经过植物和动物培育吸收后实现增效解毒,用于人类康养,中药新药研发成果转化也正在进行中。中医药农业研究也得到了党和政府、国家发改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中医药农业”是一个既古老又崭新的领域,当前需要在传承传统科学精髓的基础上,融入现代高新科技,进行传统科技与现代科技的集成创新。我校将继续推进中医药农业,在传承悠久历史文化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将中医药与农业紧密融合,生产出有利于人类健康的功能性农产品,促进人类健康发展,推动中医药农业结构革命,实现中医药农业改革创新,促使中医药更好的服务人类健康,实现未病先养,非药物疗法防治结合的新健康方式。同时,维持地球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来源:长沙医学院)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副总编辑兼编辑部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 张京   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