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许显辉率队赴郴州调研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14:35:27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7月2日讯 7月1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率队深入到类风险县(区)北湖分局、桂阳县公安局调研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并督导扫黑除恶工作。省扫黑除恶专

  中国访谈网7月2日讯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7月1日,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率队深入到类风险县(区)北湖分局、桂阳县公安局调研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并督导扫黑除恶工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督导组组长赵剑,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省公安厅警令部主任藩小松、刑侦总队长敖平洋和郴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卫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上午,许显辉一行深入到北湖分局调研——

  在北湖分局人民路派出所,许显辉看望慰问了基层派出所的公安民警和辅警,详细了解了派出所的警力配置、每日接处警总量和警情特点,得知该所辖区有8个一类风险社区时,许显辉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意识,采取有效措施,从根本上消除风险点源。

  在北湖分局警情联动管理中心,许显辉听取了分局县域警务开展情况汇报,了解了社区、村组风险排查评估情况,与驻所的刑侦民警、情报中心民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警情分流,信息化建设和打击电信诈骗等工作开展情况。得知分局深入推进县域警务工作,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风险排查、风险分析,履行公安主责主业,1-5月分局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252%、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破案数同比上升575%、追回上网逃犯数同比上升146%,许显辉同志非常高兴,他指出,县域警务工作在北湖分局起到了较明显的成效,实现了通过县域警务推动公安主责主业的目的,值得肯定,值得赞赏,分局要充分发挥信息优势推进县域警务工作,更好地知风险、控风险;要加大各类侵财案件的侦办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易鹏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落实许显辉副省长的指示,深入推进县域警务工作,抓实基层基础,更好地防控风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更好地维护郴州社会治安稳定。

  下午,许显辉一行赶到桂阳县开展调研——

  在桂阳县强制隔离戒毒所,许显辉认真听取了基础设施建设、勤务运行模式、戒毒学员管理等情况介绍,通过视频查看了戒毒学员的生活、学习情况。许显辉认为戒毒所管理规范,民警和驻所医生责任心强,各项工作紧张有序。他要求,在帮助戒毒人员戒除毒瘾的同时要高度关注其身心健康,帮助吸毒人员更好地处理家庭、社会、生活的关系,顺利重返社会。

  在桂阳县公安局鹿峰派出所,许显辉与一线执勤民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许显辉鼓励大家,桂阳是一类风险县,鹿峰派出所管辖的是桂阳中心城区,责任重大,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要通过落实县域警务的各项措施,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为维护桂阳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在桂阳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许显辉一行观看了我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专题汇报片,许显辉指出,郴州县域警务工作站位高,部署快,推动实,成效明显,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11个县(市、区)的书记和县(市、区)长亲自参加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工作,许显辉要求:要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要通过推进县域警务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要营造宣传声势,加大打击力度,侦破一批老百姓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案件,让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得到切切实实的提高。要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要全力抓好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社区网格员等社会力量的对接,形成合力,实现联防联控,做到风险排查精准,风险管控精准。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警。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加强公安队伍管理,筑牢民警忠诚意识,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要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保持队伍活力。

  在郴期间,许显辉一行还深入到北湖区下湄桥街道及福泉社区,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基层社会治理、基层风险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许显辉还出席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郴州市工作情况反馈会。

  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阳辉,北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成兵,桂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永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肖群华等领导参加上述调研活动。(来源=郴州公安)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