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永州市公安机关开展“政治·业务双提升”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4 18:09:03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7月4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7月2日晚,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政治建警“政治·业务双提

  中国访谈网7月4日讯(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 特约记者胡立强)  7月2日晚,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政治建警“政治·业务双提升”第二次专题学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车丽华出席活动并为全体民警授专题党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林松主持。

  在“3.23”赶考日赴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开展政治建警主题活动暨召开“2020四个大抓建设年•大抓教育和管理”专题推进会后,市公安局按照抓实“2020四个大抓建设年”“上半年一月一主题、一抓点一抓手、一县区一现场推进会”的总体安排,先后召开“4.27”大抓基层和基础、“5.29”大抓主责和主业、“6.28”大抓改革和科技现场推进会。7月1日至2日,许显辉副省长深入永州市宁远县、冷水滩区、市公安局机关、祁阳县督导调研扫黑除恶和县域警务工作,充分肯定永州公安扫黑除恶、县域警务和政治建警等各项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为坚决贯彻落实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四个大抓”为抓手,以风险防控为主线,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保障工作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决定:从今年7月开始,每月第一周周四晚上7:00—9:00休息时间,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政治建警“政治·业务双提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化政治建警,落实“四个大抓建设年·大抓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机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全警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会上,全体参会民警观看《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电视理论节目——《新时代学习大会》。再次集中温习《新时代学习大会》,全体民警深刻体味到真理魅力,感受到实践伟力,更加深入的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和力量。

  车丽华组织学习传达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来永州反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并调研县域警务工作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严华对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工作提出的意见要求。车丽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将精神传达到每一名民辅警,将许显辉副省长、严华书记对永州公安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奋力开拓、继续前行的蓬勃动力,要把每一项指示要求清单化、项目化,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车丽华以《怎样做好一名永州公安党支部书记》为题,为全市公安党员民警上专题党课。他强调,2018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明确的条件和要求,为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合格党支部书记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努力方向。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党支部书记要对照要求找差距,深学细照笃行。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引领人、业务上的带头人、决策上的执行人;二是处理“三种关系”。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行政工作与思想工作的关系、领导工作和党员工作的关系,认清角色、明确职责,杜绝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重视和增强做思想工作的能力,当好党员民警成长发展的服务者;三是做好“三个表率”。做善于学习的表率、创先创新的表率、遵规守纪的表率,在学习中观时势、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在机制和工作方式方法上开拓创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市公安局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以上高级警长(警务技术二级主任),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公安局警令部、政治部全体民警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学习。区县公安局领导、股所队室负责人、民警代表;市公安局局属单位其他民警在各区县公安局、局属各单位分会场参加学习。(来源=永州警事)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