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深入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10:44:10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6月30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厅县域警务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新良主持召开厅县域警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厅县域警务办全体副主任、8个防控县域风险工作新机制牵头单位联络员、县域警务办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访谈网7月3日讯 (中国访谈网全媒体张国军、特约记者胡立强、通讯员湘公政)  6月30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厅县域警务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刘新良主持召开厅县域警务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厅县域警务办全体副主任、8个防控县域风险工作新机制牵头单位联络员、县域警务办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厅县域警务办各副主任汇报了本单位条线前期县域警务工作情况,主要是96项具体任务特别是24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厅县域警务办副主任吴冰宣读了《2020年厅领导赴联系市州督导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实施方案》。

  刘新良指出=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召开两个月来,县域警务已经成为全省公安机关乃至党委政府的一个热词、一股东风、一根标杆,赢得了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县级公安机关风险防控工作,由痛点多转变为亮点多,由被动多转变为主动多,由想法多转变为办法多。厅属各警种部门立足实际,规定动作抓得细、自选动作抓得准、重点工作抓得紧、对下指导抓得实,推进有力有序、成绩可圈可点。但是,工作中还有一些短板和差距,“过得去而不是过得硬”“一般化而不是正规化”等现象和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必须下大决心、下大力气解决。下一步,要坚持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全力做好“六个加紧”即加紧完成市县两级开会部署、加紧出台十个工作指导意见、加紧出台公安工作现代化评估报告、加紧出台两个绩效评估办法、加紧筹备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调度会、加紧抓好调度督导。

  刘新良强调=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是许显辉副省长和厅党委部署的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开拓性、挑战性的重大警务战略、重大警务革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工作的主线,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以县促市、以县带市,以县域警务撬动全省安保维稳、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

  一是面对风险,要找准风口。县域警务风险评估报告8个风险类别、21个风险维度,现代化评估报告5个风险类别、40个风险维度,既是隐患也是风险。小米的总裁雷军讲过:站在风口上,猪也能够飞起来。看不见风险本身就是风险,找不到隐患本身就是隐患。任何风险都有风口,先要找准风口,再有足够的风力,才能凭风借力、事半功倍。各警种部门既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发现风险、识别风险的能力;又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规避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善借县域警务的强劲东风,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面整治严重制约县域警务的痼疾顽症、及时化解严重影响安保维稳的重大风险,牢牢掌握发现、防控、化解风险的主动权。

  二是面对短板,要敢于叫板。县域警务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于叫板的魄力,努力破解长期以来制约公安工作发展进步的短板和软肋。各警种部门或多或少都有短板,短板就是差距、短板就是方向、短板就是潜力。面对短板,要善于化压力为动力、化包袱为东风、化负担为机遇,多一份信心、决心、恒心,多一些实招、高招、硬招,不等不靠、先行先改,没有条件就要创造条件、没有资源就要争取资源,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职能部门的坚定支持,把偶然的事变成必然的事、把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的事、把不擅长的事变成擅长的事,真正实现“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的预期目标。

  三是面对基层,要做优顶层。县域警务工作的难点在基层、重点在基层,希望也在基层。做好县域警务这篇大文章,顶层设计是关键;做优顶层设计这个关键,面向基层是落脚。厅属各警种部门就是全省县域警务本条线工作的“设计师”“领头羊”,在顶层设计上要坚持立足基层、服务基层,立足实战、服务实战,少动体制、多动机制,实用为先、急用优先,不断强化宏观思维、优化统筹规划,确保顶层设计更具系统性、协同性、科学性、实用性。同时,在推动落实中,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充分考虑基层的承受能力,千万不能折腾基层。

  四是面对困难,要攻坚克难。县域警务工作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没有任何模式可复制,且痛点、堵点、难点多,既绕不开、也躲不过。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挂图作战、看图说话,一个瓶颈一个瓶颈突破、一个堵点一个堵点打通,用最大的气力解决一批过去多年来想解决而不能解决的问题、理顺一些过去多年来想理顺而不能理顺的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强力推进县域警务向纵深发展,以县域的平安支撑全省的大平安、以县域的稳定汇聚全省的大稳定,努力开创湖南公安更加美好的明天和春天。

中国访谈网责任编辑 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