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郴州市市长刘志仁=以夜间经济发展推动稳就业扩消费促转型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5:31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中国访谈网7月2日讯 (记者张国军丶特约记者胡立强)  6月30日晚上,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深入到欢乐海岸广场,专题调研全市夜间经济发展工作。刘志仁强调,要按

  中国访谈网7月2日讯 (记者张国军丶特约记者胡立强)  6月30日晚上,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深入到欢乐海岸广场,专题调研全市夜间经济发展工作。刘志仁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以夜间经济推动稳就业、扩消费、促转型。

  “人间烟火气,最在街巷中。”夜幕还未降临,欢乐海岸广场的夜间经济已经开始活跃起来。刘志仁沿着街铺门面,一边走一边看,与商户、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经营、消费及广场环境卫生等情况。在一家网红烧烤店,门口前坪上早已坐满了顾客。刘志仁自费点了蟹钳、鸡翅、牛肉串等烧烤,坐在小桌边,饶有兴趣地品尝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持郴州的“夜经济”。刘志仁边吃边与店主及邻桌食客交谈,了解他们对政府发展夜间经济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欢乐海岸街区业态较为丰富,夜市、烧烤、啤酒屋、酒吧清吧类夜间经济业态正在快速增长,发展势头良好。但在打造欢乐海岸夜间经济示范街区还存在宣传推广不够、交通不畅、政策不优等方面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解决欢乐海岸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刘志仁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刘志仁说,要把夜间经济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个重要抓手。稳就业是落实“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要进一步培育服务市场主体,确保就业载体不断增加。要扎实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按照我市夜间经济发展既有的部署和规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借鉴学习外省、兄弟市州好的经验,为夜间经济创造良好的环境;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进一步做好相关规划,帮助企业做好环保工作,为夜间经济发展贡献智慧;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做好社会宣传工作,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要突出重点,以苏仙区、北湖区规划片区以及部分商街为重点,打造一批夜间经济示范点;要合理科学制定夜间经济标准,推动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安全管理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生产安全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要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交通畅通;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抓好联防联控措施的落实,确保夜间经济健康发展。副市长周海林,市政府秘书长周亦彬参加活动。(来源:王敏 李程)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责任编辑 长江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