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检”“防”共举 湖南怀铁始发33列中欧班列无差错

发布时间:2019-09-23 10:42:31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国庆节前夕,怀化市口岸办的有关领导专程来到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走访慰问,对怀化西站派出所过去以来在中欧国际班列的开通中所做的安全保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称怀化西站派出所为市开放型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中国访谈网9月23日讯(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肖利伟)国庆节前夕,怀化市口岸办的有关领导专程来到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西站派出所走访慰问,对怀化西站派出所过去以来在中欧国际班列的开通中所做的安全保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称怀化西站派出所为市开放型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作为湖南西部的“桥头堡”,2018年6月,怀化市开通了中欧国际班列,这是继长沙市后,湖南省第二个开通中欧国际班列的城市。目前怀化市的中欧国际班列主要开往白俄罗斯的明斯克、俄罗斯的莫斯科及伊朗的德黑兰。

  2018年6月初,怀化将开中欧国际班列的消息传达后,怀化西站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和市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提前介入。他们在走访市口岸办、有关公司了解开行中欧班列的方向、装载物质、货物进站的方式、路线等情况后,所里召开了专门的工作会议,就怀化开通中欧国际班列的重要性和经济意义进行了宣讲,全所民警都把做好中欧班列开通的安保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对待。

  为了让中欧班列的物质进站及货物装载和始发时的安全,怀化西站派出所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对所有工作场所进行安全评估,对货物进站通道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二是派出专人对装运场所进行全面的消防检查工作,确保无火源、消防设施设备状况良好;三是与铁路的车、机、工、电、辆等单位密切协作,严防危险人、危险物进入货场。

  民警在发车场巡逻

  据了解,自2018年6月29日首趟开往明斯克的中欧国际班列开行后,包括怀化在内的大湘西地区的特色农产品、皮革箱包、服装鞋帽、及汽车零部件等通过怀化西站这个陆路通道到达了欧洲的多个城市,怀化也因“一带一路”的战略走向了世界。在已开行的33列中欧国际班列中,在怀化西站派出所管区内没有发生任何问题,做到了安全进站、安全装载、安全始发,圆满地完成了中欧国际班列的安保工作任务。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