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2019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郴州莽山隆重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2 10:25:18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9月22日上午,2019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郴州市宜章县莽山开幕。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老挝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沙万空·拉沙蒙迪、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分别致辞。开幕式由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省文旅厅副厅长高扬先发布文旅融合特色产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原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全国知名旅游专家魏小安,省文旅厅厅长陈献春、副厅长肖凌之。

  中国访谈网9月22日讯(记者张国军 特约胡立强 通迅员肖慧芳 刘从武) 9月22日上午,2019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郴州市宜章县莽山开幕。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老挝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沙万空·拉沙蒙迪、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省文旅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分别致辞。开幕式由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省文旅厅副厅长高扬先发布文旅融合特色产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原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全国知名旅游专家魏小安,湖南省文旅厅厅长陈献春、副厅长肖凌之。


湖南省国际文化节在郴州莽山举行

  本届文化旅游节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泰国、尼泊尔、老挝、印尼、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挪威、波兰、克罗地亚、港澳台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11位境外嘉宾;国内,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河北省、湖北省等相关部门、湖南全省各地,以及海内外嘉宾共600余人参会。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右一)、老挝文化与旅游部副部长沙万空.沙拉蒙迪一行步入会场

  湖南国际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本届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以“锦绣潇湘·别样郴州·湘粤莽山”为主题,内容精彩纷呈,主要包括:开幕式、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郴州文旅招商引资推介会、境外旅行商和媒体踩线、莽山森林美食宴、莽山森林音乐会、湖南卫视《乡村合伙人》走进宜章、“湘港”专列游莽山、千名好人登莽山暨“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等系列活动。同时,全省各地组织了系列配套文化活动。节会期间,郴州相关景点及莽山景区推出系列优惠政策,让更多游客共享这场文旅盛会。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中)在会场参加开幕式

  本次节会呈现多个亮点:一是主动对接大湾区。郴州充分发挥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在旅游政策、资源、交通、客源方面主动对接大湾区。组织,邀请近500位香港游客“湘港”专列免费游莽山,针对粤港澳大湾区游客推出的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吸引广大游客。二是充分体现国际范。策划组织“莽山全球热恋”活动,邀请多国青年情侣在莽山云端栈道山盟海誓、热烈告白;邀请了国际旅行商和国外媒体记者20个团队211多人,省内外专家、客商、行业精英、媒体记者400多人,致力于将莽山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三是深度融合文旅体。今年是湖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元年,活动注重传承民俗文化、地域文化,融入体育赛事。开展千名好人登莽山暨“巅峰湖南·2019”六大名山登山赛,植入宜章“好人文化”,让大家在游山玩水中,参与妙趣横生的体育运动魅力。四是全面展示民俗风。按照“大美莽山,精美瑶乡”的思路,节会期间呈现瑶乡建筑、风土人情、非遗文化、瑶族歌舞、莽山森林美食宴、门板宴等,让游客在瑶乡赏美景、品美食的瑶族文化中流连忘返。


2019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通过序曲《天地传奇、莽山之恋》巧妙地进入了开幕仪式;舞蹈《云舞翩翩》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两两相望》歌声,述说着莽山将军石的家国爱情传说故事;莽山旅游主题歌《我想攀上一座高山》极具地方特色,展现了壮美莽山、达观天下的湖湘人的胸怀豪情,彰显了湖湘文化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宜章引进战略投资商——中景信集团巨资投入、匠心打造新景莽山五指峰新景点,索道、电梯、悬空栈道,令人叹为观止。承办此次旅游盛会,向外界集中展现宜章文化之厚重、生态之静美、康养之佳境、瑶民之风情、发展之迅猛,吸引天下客商来投资,聚集全球游客来休闲。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宣布2019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共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致辞

  郴州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市委秘书长欧阳锋、副市长贺建湘、周海林,宜章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润槐等参加了开幕式。


中共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开幕式


湖南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禹新荣致辞


湖南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发布文旅融合特色产品


开幕式大会上嘉宾

2019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参会相关领导与嘉宾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   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