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激情化作力量 湖南怀铁青年民警带着“请战书”投身国庆安保

发布时间:2019-09-16 16:04:0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入决战阶段的关键时刻,怀化铁路的青年民警以“青年突击队”的身份,日前向怀化铁路公安处党委报送了“请战书”,决心以特别能叫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和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决完成好各项安保工作任务。

  

       中国访谈网(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入决战阶段的关键时刻,怀化铁路的青年民警以“青年突击队”的身份,日前向怀化铁路公安处党委报送了“请战书”,决心以特别能叫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和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决完成好各项安保工作任务。

  今年8月6日,怀化铁路公安处在处民警训练基地内举行了有200名民警参加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誓师大会暨宣誓仪式。在大会上,成立了三个“队”,其中一个队就是“青年突击队”,处领导向青年突击队授“队旗”一面。青年突击队由公安处团委书记任队长,队员由35岁以下的青年民警组成。队员们的岗位除了在各车站派出所外,主要的任务是负责50对开往京、沪等方向的高铁列车的值乘和秩序维护工作。这是铁路公安需重点把好的“关口”和“前沿”。

  按照铁路公安值乘模式“一车一警”的改革要求,乘警支队现有的警力无法完成大幅增加的高铁列车的值乘任务,而国庆安保工作更是标准高、要求严,“小事也不能出”。在这个国庆安保急需警力的情况下,怀铁公安青年突击队的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队员们的提议,决定以突击队的名义,向处党委报送请战书。

  在请战书中,青年突击队员们发出了“最沉重的担子我们挑,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危险的地方我们闯,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的誓言;还请求利用工作间隙的时间参加高铁列车值乘,到安保一线和任务繁重的岗位上接受磨砺和挑战。

  
图为乘警和列车长在对接工作

  据怀铁警方介绍,青年突击队里既有入警10年的民警,也有今年7月份才入警的民警。自8月6日青年突击队成立以来,40天里队员们已值乘了近600趟次的高铁列车,确保了高铁列车的安全和秩序良好。(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刘燕轻)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