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群众困难挂心头一一湖南郴州市长刘志仁接访现场办公为群众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09-21 09:44:43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9月19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了解群众信访诉求,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有关问题。刘志仁强调,要把老百姓的问题放在心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实际行动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

  中国访谈网9月21日讯(张国军 胡立强 汤思柔)9月19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了解群众信访诉求,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有关问题。刘志仁强调,要把老百姓的问题放在心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实际行动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

  “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帮老百姓解决问题。我代表群众表扬你们!”下午3时,北湖区燕泉街道龙泉社区龙泉塘小区居民蒋新生介绍信访事项时,首先代表2000余名居民感谢了党委、政府近期解决小区地下冒出泉水引入河的问题。“现在,小区居民家里已经没水了,我们也不用穿雨鞋炒菜了。”蒋新生说。

  龙泉塘小区地势低洼,加上小区排水管与燕泉河边总排水管并网,以及原供水公司的老抽水机口停止抽水,导致现在下雨、不下雨,小区内仍涨水,无法出行。

  “希望尽快更换排水沟,希望小区河边建设两台大功率的抽水泵,确保洪水来时,抽水入河保平安。”蒋新生表示,接下来也盼望尽快解决我们提出来的另外两个诉求。


(资料图)

  在听取完上访人的诉求后,各级各部门汇报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刘志仁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关心民生,也高度重视信访接待工作。目前,我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人民服务好,担当工作职责,找寻民生、信访工作的差距,以实际行动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

  “春节前完成各项工作,确保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刘志仁要求,临时性排水要到位,确保小区不出现积水现象;要加快排水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度,按照设计要求,彻底解决龙泉塘小区的排水问题;要做好项目的施工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

  刘志仁强调,要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要突出源头,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要突出化解,着力解决信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突出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制度,确保信访工作有序;要突出创新,确保有效快速处理信访问题。

  副市长李五一,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活动。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