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湖南省郴州市市长刘志仁在京走访南非、匈牙利驻华大使馆

发布时间:2019-09-14 10:09:2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张国军 胡立强 郭亮廷 叶传娟)9月12日,在北京参加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的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走访了南非驻华大使馆、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并与南非驻华大使馆临时

  中国访谈网9月14日讯(张国军 胡立强 郭亮廷 叶传娟)9月12日,在北京参加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的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走访了南非驻华大使馆、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并与南非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经济参赞谭笃哲(Mr.Thandukwazi Nyawose),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副馆长、政务参赞朱佩杰(Mr. Oliver Joubert)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人文交流、产业发展以及医疗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刘志仁表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增进彼此友谊,促进友好城市的交流合作,也真诚地邀请各位使节们参加明年在郴州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

  郴州与南非的交往由来已久。早在2003年,郴州就在南非成立了办事处;2016年9月23日,郴州与南非北开普省的首府金伯利市缔结为友好城市;2017年9月23日,南非北开普省省长卢卡斯率代表团来郴交流访问。

  会谈中,刘志仁简要地介绍了郴州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刘志仁说,郴州与南非的友谊历久弥新,南非是郴州在国际上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双方都有着比较丰富的矿产资源,合作前景广阔,自2015年矿博会在郴州举办以来,北开普省每年都有代表和展商来郴参加矿博会。希望双方能够在矿物开采、精深加工、文化教育以及会展产业等领域,优势互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谭笃哲就南非的农业、教育、矿产、旅游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谭笃哲表示,将积极为促进郴州与金伯利市的友好城市发展牵线搭桥,也希望南非能与郴州加强政企间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友谊。

  结束了与南非驻华大使馆的会谈后,刘志仁一行又来到匈牙利驻华大使馆。郴州市与匈牙利佩奇市于2018年10月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会谈时,刘志仁介绍了郴州的市情,并对郴州与匈牙利的友好合作进行了规划。刘志仁说,郴州与匈牙利在农业、地热、旅游等方面有着共同的优势和特点,同时匈牙利有着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资源,迄今为止已经培养出 14 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10位是来自医学和生物科技。有了友好城市这座桥梁,希望两地今后能在旅游、农业、医疗、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一些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朱佩杰首先代表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Mr. Mate Imre PESTI)对刘志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朱佩杰介绍了匈牙利在教育、农业、旅游、温泉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并就下阶段郴州市与佩奇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朱佩杰表示,匈牙利大使馆将帮郴州与佩奇牵线搭桥,促进两地之间的交往合作。

  南非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许孟硕(Mr. Mashudu Silimela)、政治参赞荷曼(Mr. Heymann Magagane)、一等秘书莫培(Mr.Seth S. Mompei),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政治处三等秘书米克洛斯(Mr. Miklós Horváth)参加会谈活动。

  中国访谈网编辑部执行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  华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