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项目考察团嘉峪关之旅(第四站)

发布时间:2019-09-04 12:56:26 来源:中国新媒体网广东频道 责任编辑:瞿长成 阅读量:
2019年8月24日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考察团来到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嘉峪关进行考察。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是世界文明的文化遗产,也是西北重要的旅游及工业重镇,古丝绸之路上重要交通节点枢纽,这里文化基础完善,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

        转自中国新媒体信息网广东频道(乔春阳 采编报道)2019年8月24日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考察团(以下简称广东省资促会考察团)第四个站点来到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嘉峪关进行考察,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是世界文明的文化遗产,也是西北重要的旅游及工业重镇,古丝绸之路上重要交通节点枢纽,这里文化基础完善,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广东省资促会考察团嘉峪关之旅得到当地领导的接。本次接待广东省资促会考察团的领导包括:
       
       李忠科 市委书记

  丁巨胜 市委副书记、市长

  何正义 市政府副市长

  王国华 市政府副秘书长

  李 宁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安维国 市工信局局长

  焦多宏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赵淑敏 市文旅局局长

  丁南江 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张晓伟 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

  酒钢集团公司、酒钢不锈钢工业园、东兴铝业、西部重工、天成彩铝、方特、一特汽车、索通公司、广银铝业、斯波特等企业代表。

  本次项目考察团成员名单:

  向永全 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执行会长(创始会长)、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光鼎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贵华 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轮值会长(创始会长)、肇庆市和谐协进会常务副会长、肇庆科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叶景熙 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电力产业专门委员会会长、广东海坤电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邱 勇 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五金制造专门委员会会长、东莞市兴科兴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华国 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五金制造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东莞市粤钢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郭文彬 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副会长、五金制造专门委员会执行会长、东莞市锦铭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淑娥教授广东警官学院

  祁云飞 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华南区总经理

  闫吉祥 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理事、广东省甘肃商会副会长、广东企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文兵 佛山市和意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秀珍 佛山市珑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娟 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 办公室主任

   当天上午广东省资促会考察团参观了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学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开放包容,敢为人先”嘉峪关精神,“追寻城市足迹 重温流金岁月”是嘉峪关城市博物馆的设计理念,2008年8月20日正式开馆,展厅面积6520平方米,博物馆展示内容分为“三篇四厅”,即辉煌篇、历史篇、展望篇三个篇章,序厅、展示厅、公示厅、临展厅四个展厅,并建有4D影院,休闲庭院,是集宣传、教育、观光、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的城市博物馆。

  当天下午广东省资促会考察团与嘉峪关政府进行交流座谈会,会议上,嘉峪关市政府副市长何正义同志对广东省资促会前来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民营企业代表团的造访非常重视,趁着习主席视察的东风,通过考察调研在南北两个经济区之间建立起广泛的学习和联系合作,是此次嘉峪关考察之旅双方的共同心愿;嘉峪关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主任张晓伟同志从投资创业环境和重点招商产业、项目推介两大方面向广东省资促会考察团介绍嘉峪关的基本情况,投资创业环境体现在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工业基础雄厚,配套能力较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利好政策叠加,发展机遇凸显、生产要素合理,市场供需平衡以及优化的营商环境,强化的服务意识;嘉峪关市重点招商产业和项目在于中核科技新城和中核军民融合高技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嘉峪关国际港务区空港物流园项目、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项目、嘉峪关沙漠湿地文化旅游项目、不锈钢深加工产业项目和新能源总装配套汽车产业园项目。

  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执行会长向永全进行发言,向参会人员介绍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的运营本质和组成的企业代表;向会长从以下三个方面对现在目前经济形式进行分析:

  (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我们坚决拥护党组织深化内地和港澳交流合作的决策;

  (二)中国发展需要聚焦到壮大实体经济上来,中国需要自主创新,同时又要把外国技术利用得更好,互利共赢,甘肃等内地市场需要加大发展,有必要紧紧团结沿海开发城市一起努力,进一步扩大中美之间民间商贸。广东要发挥大省优势,深圳、上海与广州被戏称为“北上广”,广东一省就占据两席,不仅如此,围绕广深两大超一线城市形成的东莞、惠州、佛山城市群也在迅速崛起,让中国这个南方省份充满了发展活力。两省的有效融合,一定对未来企业长足发展起到有利的推动作用;

  (三)进一步介绍一下我们资促会,广东省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是在广东省中央党校同学会的基础上,在市政府领导的关怀下成立,跟其他商协会是有区别的,按照国家宏观调控的要求,引导民营资本助推实业的发展,指导实业企业,利用经济杠杆,发展实体企业与时俱进是大家共同发展目标。

  (四)此次甘肃考察,沿着总书记的步伐,一路走来,深深地体会到,我们企业发展,同样不能狭隘,要全国一盘棋,促使企业进行产业转化,甘肃是个资源大省,资源开发,生产有着丰富的经验,开拓精神良好,为全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一直以来甘肃只是低端的提供资源,虽然现在也在往深加工方面进步,但还存在着非常广阔的提升空间,两地企业互补迫在眉睫。跟当地企业进行深度合作,空间也是广阔的,双方进一步合作也能为两地企业发展带来的是空前的进步,原材料是重资产,希望嘉峪关市政府领导能够积极带领咱们这些优秀企业,走出去,积极的跟我们广东企业民企增强合作,共同进步!嘉峪关给我们的感官很好,深觉会有广泛的合作空间,这是一个开始,以后我们还会分产业性的考察,我们资促会的其他专门委员会也可以积极组团,跟甘肃企业一起按行业更加细致的深入交流合作。

  最后何正义副市长总结发言,认为此次考察是一次先导性,示范性,探索性的考察,下一步还希望广东民营企业资本运作促进会能够分期,分批,详细考察。嘉峪关市政府欢迎你们,嘉峪关企业欢迎你们,嘉峪关人民欢迎你们,我们政府一定做好企业合作共赢的服务工作!资金产业方面,部门和企业融入方面,给资促会各代表做个保证,一定让大家得到重视,受到关注,尽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