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0

辽宁沈阳:“闪亮的坐标”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19-09-15 07:09:4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2019年9月11日,军旅作家、书法家,红色基因传承者,辽宁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文兴在沈阳工程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就传承红色基因作了主旨报告。

  中国访谈网15日讯(杨昆)2019年9月11日,军旅作家、书法家,红色基因传承者,辽宁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文兴在沈阳工程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就传承红色基因作了主旨报告,学校领导及师生1000余人参加,引起很大反响。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记忆,不断提升大学生国防观念和综合素养的具体举措,也是“2019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红色大讲堂”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由沈阳工程学院主办,辽宁省众联国防教育基地承办。

  黄文兴以《“闪亮的坐标”红色基因代代传》为题,通过讲述家族的传承和他采访过的英雄人物,以及革命英雄光辉事迹,阐述长征精神与抗战精神,弘扬传承红色基因三个维度,将现场师生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使全场听众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和升华,报告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军旅作家、红色基因传承者黄文兴)

  黄文兴出身于革命军人家庭,其父亲黄益亭1945年参加革命,是东北人民自治军、东北民主联军的一名战士,后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第38军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衡宝战役、宜昌战役、解放大西南、湘西剿匪等战役战斗,3次荣立大功,系大连海校首届学员。1951年参加北京国庆阅兵海军受阅方阵,受到毛主席、周总理等国家领导人检阅。

  黄文兴的大姑黄素珍,1949年参加革命,作为华北人民革命大学代表参加了开国大典观礼。黄文兴的大姑父李东泉,1936年2月参加红军,曾任中央警卫团副参谋长。黄文兴的岳父赵福及四姑父张广宗,都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功臣。

  黄文兴本人更是崇军尚武,传承基因,捍卫英雄,赓续血脉。从军30年,先后5次荣立三等功,7次受军以上奖励。先后发表作品千余篇,并出版《剑琴诗稿》《真味人生》《挑灯看剑》等个人专著。入编《寿光骄子》。《辽沈晚报》2019年8月12日“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栏目,对其进行了专版报道。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Copyright 中国访谈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