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临澧警方破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案

发布时间:2019-07-26 16:28:04 来源: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25日,临澧县修梅镇兰江村63岁的林大伯高兴的从派出所所长胡进领回失而复得的6000元治病钱后,拉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连声称赞"派出所民警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和救命恩人呀!"这是临澧县公安局修梅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湖北公安县人文某,破获系列流窜临澧、石门、澧县等地入室盗窃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20多元,为8名群众追回部分经济损失返还现场的一个感人画面。

  中国访谈网7月26日讯(吴林芳 刘琇文)7月25日,临澧县修梅镇兰江村63岁的林大伯高兴的从派出所所长胡进领回失而复得的6000元治病钱后,拉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连声称赞"派出所民警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和救命恩人呀!"这是临澧县公安局修梅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湖北公安县人文某,破获系列流窜临澧、石门、澧县等地入室盗窃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20多元,为8名群众追回部分经济损失返还现场的一个感人画面。

  据悉,自今年县公安局部署农村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临澧县修梅派出所全力打击辖区内群众热切关注的侵财犯罪问题。抓小案,破积案。今年5月中旬,修梅派出所民警先后接到辖区兰江、七重堰等村民报案,称其家中被人从屋后剪坏窗户入室盗走钱财。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和视频追踪,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老道,采用专门作案工具从屋后剪窗入室,其多个案发现场均显示为一人所为。随后,民警进一步进行串并案研判,发现邻近的石门、澧县多起入室盗窃案均为此犯罪嫌疑人所为。4月22日下午,石门县楚江镇居民覃某家,被犯罪嫌疑人从屋后剪窗入室盗走现金4万多元和价值6万多元的黄铂金首饰。通过串并案侦查和大数据研判,民警锁定了现年50岁湖北省公安县曾因盗窃5次判刑20年的文某。7月21日,民警通过连续多天蹲守,在湖北公安县一出租房将刚从外地作案回家的文某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各种专门作案工具和3万多元赃款。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某常年流窜于临澧、石门、澧县等地入室盗窃,仅在常德临澧、石门、澧县作案达40多起,涉案金额20多万元。据办案民警介绍,文某曾因入室盗窃5次判刑在狱中渡过了20年,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所查案件中,文某均单人作案。白天乘坐的士车,随机选择乡镇独门独户的家居,从房屋后部剪窗入户实施盗窃作案。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民警提醒:家中避免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妥善收藏,存折与身份证件或其他证件要分开存放;要随手关门,锁好防盗门、防护窗。夏季切忌开着易攀爬的窗户睡觉。当发生被盗抢案件时,要以“保护自身为第一原则”,保持冷静、勇敢。不论盗抢是否成功,在事发后,要及时报警,只有通过公安机关的大力打击,危害社会安宁的盗抢犯罪才能有效遏制。

  中国访谈网湖南中心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 篙桂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