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营口夫妻三年培育出活体灵芝观赏盆景

发布时间:2019-07-12 05:48:44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杨爱军 阅读量:
营口市老边区柳树镇东柳村任明亮、张程燕夫妻俩经过三年多的培育试验,虽然历经多次失败,但终于培育出美丽动人的活体灵芝盆景。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营口市老边区柳树镇东柳村任明亮、张程燕夫妻俩经过三年多的培育试验,虽然历经多次失败,但终于培育出美丽动人的活体灵芝盆景,老边区农业局与旅游局的领导和营口市居民见到精心制作的活体灵芝盆景后,纷纷拍手称赞,如今,活体灵芝盆景经过任嘉辉的微信宣传,已经成为热销品。

  任明亮、张程燕夫妻在食用菌种植的行业里,陆续打拼了十年,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三年前夫妻俩开始尝试培育灵芝盆景,赔了不少钱,但两人没有放弃,到了2019年初夏时节,一盆盆造型别致的活体灵芝盆景在食用菌大棚里脱颖而出,不久经过儿子任嘉辉微信传播,活体灵芝盆景在互联网上的订单纷至沓来。

  在东北尤其是吉林和黑龙江林区的居民家里,见到插在花盆里颜色暗红的灵芝,不是什么新鲜事。东北盛产灵芝,种植或者山里采摘下来的灵芝经过蒸煮、上色,灵芝就成为大众常见的那种暗红色“仙草”了。

  任明亮、张程燕夫妻培育的活体灵芝盆景,可以根据叶片的干湿程度适度喷水,居民在卧室里就可以观察到灵芝的生长过程,四五个月后,当灵芝已经完全成熟时,活体灵芝就成为了一个固定的盆景——灵芝标本。

  任明亮、张程燕的儿子任嘉辉2014年毕业于柳树中学,在外地工作到2017年年底,2018年年初自己开网店创业,2018年下半年开始自己制作干品灵芝盆景。

  通过微信、网店销售活体灵芝盆景,非常受顾客欢迎,客户遍及全国各地。

  任明亮、张程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走上活体灵芝培育这条道路,主要是发展前景好,同时我们也很喜欢灵芝的千姿百态,可做药用还可以观赏。今年投资20多万元,将陆续上市销售一万盆活体灵芝盆景,未来我们打算成立合作社,引导村民一起致富,同时开办食用菌培训班,接收全国各地有意向的朋友前来学习食用菌培育技术。

  谈起近期打算时,夫妻俩表示将继续扩大培育规模,同时继续学习和研发各种灵芝造型培育技术,为将来发展做准备。

  【备注】活体灵芝销售热线:任嘉辉18641744421

  (中国访谈网记者 鲍世慧 杨爱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