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我的老父亲(散文)

发布时间:2019-06-27 14:06:1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我的老父亲叫胡长生,今天88岁了,曾经是桃江县委一位县级领导干部,但他也是一位慈父严爱。

  中国访谈网5月27日讯 ( 胡立强 ) 我的老父亲叫胡长生,今天88岁了,曾经是桃江县委一位县级领导干部,但他也是一位慈父严爱。

  记得头一年高考时有工农兵大学生推荐名额,我父亲的一位部下推荐了正在下乡插队锻炼的我,但名单报到我父亲那里时他却说:“工农兵大学生名额太少了,还是优先其他人的子弟吧。”我下乡锻炼满两年后,好多人都找关系去了当时的好单位铁路等部门,父亲却却从没给县安置部门打过招呼。后来,一位看着我长大的李叔叔推荐我报考了桃江县职业消防队,当了一名消防队员。武警桃江县消防队成立后,我才有机会报考了桃江公安局,录用后却被分配到了离县城较远的灰山港派出所。我失去了头一次保送上大学的机会,却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警察。

  可以说父亲在桃江任县领导时他没有用手中的权力为我作安排,全靠我自己拚搏。后来还是父亲调到外县工作后,我才因工作需要调回了县公安局并先后在预审、政工部门工作。也是因为时任桃江县公安局局长汤国栋对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我的勤奋努力,才使我在公安宣传专干岗位上初露头角,因成绩突出被评为了全省优秀公安宣传专干和被省公安厅批准记二等功。

  后来,我才有机会考上了武汉大学湖南日报班,毕业后被借调到人民公安报湖南记者站于1997年正式调入,至2017年6月退休后被省厅留下来又拿退休工资干了一年于2018年7月1日正式离岗。39年从警其中21年从事新闻报道工作中,在历届省厅党委、人民公安报社党委关怀和全省公安战友们支持下,在父母的教育和影响下,我努力为湖南公安新闻事业尽职尽责,其作品曾获中国人大新闻一等奖、中国新闻攝影银奖、湖南新闻一等奖等50多次省以上新闻奖。

  但我却愧对父母,因为21年新闻工作中,我有19年没回家与父母过大年三十而跟随厅领导检查春节安保,但父母从没计较过我并鼓励我努力工作。尤其是母亲病故几年来,父亲为不影响我工作而一直不愿搬来长沙和我一同住,特别是有一次父亲在桃江医院往了一个星期也没告诉我。所以,父亲的担当精神和慈父严爱的品德,值得我们这些当晚辈的好好学习呢。年轻时有点埋怨父亲没给自己保送去上大学的好机会,老来才感谢父亲的从严要求使我的命运变化,通过自己努力拼搏考上了警察、考上了武汉大学新闻系并实现了自己的新闻梦想!如今我退休了,有时间就会来陪陪老父亲呢!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原创热榜
周排行 / 月排行 / 季排行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企业界》杂志人物专刊联合主办 网站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