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湘西辅警用“热血”挽救他人生命

发布时间:2019-07-08 19:43:3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7月5日下午,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欢送向伟赴长沙湘雅医学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至此,向伟将成为湘西州第3例、吉首市首例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向伟说:“配对成功的几率很低,我碰上了是缘分,这是一条命,能救就要救。”

  中国访谈网7月8日讯 (特约记者张进)7月5日下午,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欢送向伟赴长沙湘雅医学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至此,向伟将成为湘西州第3例、吉首市首例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向伟说:“配对成功的几率很低,我碰上了是缘分,这是一条命,能救就要救。”

  向伟是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名辅警。2017年8月17日,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中,受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感染,就积极报名参加,通过严格筛选检查,成功登记入库,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1月15日,向伟同志接到吉首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骨髓配型相合时,他义无反顾地要求捐献,并全力说服家人支持捐献。

  “一个小孩获得健康,就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开始。”向伟的妻子孟怡君也来到现场,对记者说话时,眼眶有些湿润。“我是一个母亲,知道他救助的是一个小朋友的时候,我觉得必须要救,每个小朋友都有权利活下去,只要有机会,就要让这个小孩获得新生。”面对丈夫的捐赠,孟怡君十分支持。

  7月7日,向伟已赴长沙踏上“爱心之旅”,7月12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提取,吉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陪同前往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湘西自治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田否极介绍,我国白血病患者的数量以每年新增4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由于现在大多数青少年都是独生子女,这意味着他们很难在亲缘关系中找到共体,只能依靠社会上的捐献者为他们提供HLA,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非血缘关系的HLA相合只有几十万分之一的机会。

  目前,中华骨髓库在全国建有31个省级管理中心,有230万志愿者捐献登记入库。“中华骨髓库”的库存仅有65万份,远远不能满足我国400多万患者的需要。

  据了解,近三年来,湘西自治州已有480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登记入库。

中国访谈网湖南中心总编辑 张国军  责任编辑 晓峰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