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破获“6.06”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9-06-24 13:58:4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跨越千里追踪,经过52小时连续奋战,成功破获“6.06”跨省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捣毁2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作案电脑12台,作案用银行卡套件20余套,现金267万元。

  中国访谈网6月24日讯 ( 特约记者刘海平 罗文姣 通迅员蒋新慈 )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跨越千里追踪,经过52小时连续奋战,成功破获“6.06”跨省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捣毁2个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作案电脑12台,作案用银行卡套件20余套,现金267万元。

  今年6月6日,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接到市民唐女士报警,称自己在一个网络平台投资股票被诈骗100万余元。接警后,芙蓉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章晓波,副局长王坚第一时间来到指挥作战中心,组织精干警力成立“6.06”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

  据唐女士反映,她在今年5月初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告知可免费听股票投资专家传授赚钱方法,并建议加入由专家、客服及其他学员组成的微信群,学员们每天会在群里交流购买股票的心得,投资专家也会给大家答疑解惑。看着其他学员在专家的指导下赚了钱,唐女士也迅速在APP投资平台上注册,随后根据“专家”的推荐指导进行投资,开始每次都能赚到钱并顺利兑现利润,这让唐女士彻底打消了疑虑。在随后的22天时间里,唐女士从最初的10万元投入,到最后投入高达101.6万元人民币。

  截至5月31日,唐女士注册的APP账户显示200余万元,唐女士执行兑现操作后前往银行取款,却发现自己账户是空的。多次联系平台客服,对方却都以平台系统升级维护,无法操作资金兑现业务为由进行搪塞。

  专案组迅速启动“1+1+X”工作机制,积极协调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电诈中心、网技支队调取涉案证据进行研判分析。指挥作战中心统筹指挥,联动相关技术部门、刑侦大队、朝阳街派出所等多警种合成作战,全面展开案件调查,很快查明这是一个盘踞在陕西西安、咸阳两地,在全国多个省份有代理公司的网上股票诈骗团伙。6月15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分赴陕西西安、咸阳捣毁两个诈骗团伙,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刘某伟、张某、宋某冬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芙蓉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芙蓉分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率先将“云剑行动”针对的三类犯罪打击纳入指挥作战体系,并做实做强“1+1+X”工作机制(“1”是市局反电诈中心、分局指挥作战中心,“X”是各派出所侦查力量)进行联合作战,打造了打防电信诈骗犯罪一体化工作的“芙蓉样本”。

  责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