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郴州]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1 22:56:0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易鹏飞在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的新形势新要求,为郴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中国访谈网5月31日讯 ( 张国军 唐浩瑜 ) 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易鹏飞在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的新形势新要求,为郴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工作规则、工作细则。

  易鹏飞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性、紧迫性。

  易鹏飞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不断开创法治郴州建设新局面。要扎实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要根据工作任务清单,抓紧制定年度工作要点,科学制定长期工作规划,抓紧组建协调小组,完善工作制度体系,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当前,重点要编制实施好2019年度立法计划,做好重点领域立法及相关保障工作;要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法治建设全过程;要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要坚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生命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受到法治教育;要在基层司法实践中更加重视调解、加强“三调联动”。要聚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进法治郴州建设,坚持用法治手段规范市场行为、促进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加强产权保护、维护契约自由、保障交易安全,让各类企业家循规经营、专注主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易鹏飞强调,要明确职责定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实现集中领导、高效决策、统一部署。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对委员会负责,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研究重大问题、推动相关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委员会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助手,具体协调推动工作;各级党委(党组)每年要报告法治建设情况,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刘志仁强调,高站位推进依法治市,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高效率推进依法治市,要完善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各方面,贯彻落实到推进人民满意政府建设的方方面面。高标准推进依法治市,要聚焦重点任务,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的各项要求,确保各项年度任务圆满收官。高质量推进依法治市,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一次办结”流程,全面落实“三清单一目录”,主动推进政务公开,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提升公正司法水平,营造法治、德治和自治的良好氛围。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