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长检·聚焦丨长沙市纪委书记蔡亭英调研长沙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7 23:30:28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20日,湖南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亭英一行到长沙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熊冬华、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邓和平、市监委委员丁晓波、胡飞虎等参加调研。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在家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副处级检察员、星城院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中国访谈网5月27日讯 ( 张国军 陈琛 粟雯 黄晓佳 ) 5月20日,湖南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蔡亭英一行到长沙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熊冬华、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邓和平、市监委委员丁晓波、胡飞虎等参加调研。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在家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副处级检察员、星城院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会议现场

  蔡亭英讲话

  蔡亭英指出,监察体制改革是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重要举措。在长沙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人员转隶、机构整合等方面工作进展顺利,离不开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的支持与配合。长沙检察机关在转隶后集中精力抓诉讼监督,改出了检察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针对监检两家协作机制的建立、证据质量、指定管辖等方面的问题,蔡亭英要求,一是监检两家要加强协调机制建设,定期就面上工作进行协调沟通,既体现互相配合,又要坚持互相制约。二是监检两家要探索建立规范、细化的制度规定,把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长沙检察机关在内设机构改革、建立专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机构的契机,配强配齐办案力量,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四是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证据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规范取证,理性看待退回补充调查;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过程中要严把证据质量关,应当排除的非法证据坚决排除,确保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考验。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就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面临的困难、不足,2019年重点工作,检察工作谋篇布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年”、内设机构改革准备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宗戈作补充发言。公诉、星城地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两局转隶后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司法工作人员涉嫌的14类犯罪、指定管辖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