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切实加强澧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张大方赴湘西、张家界等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8 21:16:3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黄勉 邓琪 阅读量:
5月13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湘西、张家界等地调研澧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省政协常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陪同调研。

  中国访谈网5月18日讯   5月13日至17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湘西、张家界等地调研澧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湖南省政协常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陪同调研。

  13日至15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湘西州永顺县、龙山县,实地考察澧水南源、中源地区的环境保护情况。湘西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在万坪镇杉木河水库、大安乡翻身村等地,沿源头地区溪流徒步查看,每到一处,均向当地职能部门详细询问了解水质污染防治、岸线生态修复、沿线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等情况。

  15日至16日,调研组一行赴张家界市桑植县调研澧水北源地区环境保护情况。张家界市政协主席汪业元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五道水镇穿洞溪、插脚溪、八大公山、贺龙电站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澧水北源地区的水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珍稀生物保护、农业污染、水土流失等情况。

  17日上午,调研组在张家界市召开座谈会,就澧水源头区域划分、水源保护、污染防治、规范性文件的出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汪业元主持。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就澧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工作做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完善生态保护机制、加强对澧水源头保护的宣传、水源地环境保护制度的制定以及资金投入、项目实施、源头治理等方面提出多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张大方听了与会人员的讨论和发言后指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通过调研发现,澧水源头生态环境形势还很严峻,保护设施、措施还有许多不足,治理体系有待完善,如何搞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切实加强澧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力量认真思考、研究。他表示,课题组对调研素材将进行认真梳理,重点对澧水源头区域的确定、制订源头地区保护规划、健全保护体制、出台澧水源头保护条例、调整相关法律法规、关于对源头地区生态转移支付及水质保护措施等问题,进行重点归纳与总结,并与省直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对接、共同研究,提出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据悉,澧水属于长江流域湖水系,为湖南省第四大河流,澧水流域位于湖南省西北部,跨越湘西北、鄂西南,地跨湖南湘西州、张家界市、常德市及湖北恩施州、宜昌市五个市州。澧水流域总面积16956km²,全长407km。澧水有北、中、南三源,中源为主干,源出湖南省龙山县大安乡翻身村八大公山东麓,名绿河,在湖南省津市市汪家桥街道城东社区汇入洞庭湖;南源出湖南省永顺县两岔乡茶溪村万祜山,在湖南省桑植县两河口乡两河口村汇入澧水干流;北源出湖南省桑植县八大公山自然保护区杉木界,在湖南省桑植县打鼓泉乡赶塔村龙江口汇入澧水干流。

  省政协常委、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呙滨辰,省政协委员、省农科院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纪雄辉,省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唐承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游功明,联合泰泽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注册环评师李锋及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等参加了调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中国访谈网湖南新闻信息中心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  邓琪 黄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