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郴州市市长刘志仁接听市长公开电话为市民解难

发布时间:2019-05-14 08:26:02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13日上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接听市民来电,倾听市民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刘志仁强调,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研究好相关制度和政策,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问题。

  中国访谈网5月14日讯 (  张国军 胡立強 郭亮廷 ) 5月13日上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接听市民来电,倾听市民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刘志仁强调,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研究好相关制度和政策,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问题。

  “在燕泉路‘燕泉游园’,有人占道经营露天KTV,晚上噪音扰民,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的休息,反映过多次一直没得到解决。”9时许,市民刘女士第一个打进电话。

  刘志仁仔细询问,并做好记录。随后刘志仁拨通了市城管局负责人的电话进行交办。刘志仁要求,要尽快核实相关情况,及时处理到位,还市民一个安静的居家环境。同时,要提前做好高考期间噪音治理等相关工作的部署,合理安排工地施工时间,为高考学子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市长,有人违规将架空层改建成车库和商铺,多次反映未得到处理。”“市长,有人以不正当手段对我家的住房进行强拆,并一直未落实安置问题。”“市长,开发商未取得《房屋综合验收报告》,小区消防未通过验收,购房发票也未开具,请求处理。”……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刘志仁接到关于房地产问题的电话共有5个。刘志仁对于每一个市民的诉求,都一一记录,并立即交办相关部门,限时办理到位。

  接听电话后,刘志仁语重心长地对身边工作人员说,房地产领域的问题诸多为历史遗留问题,政府部门一定要专题研究各类问题,通过对一系列个案问题的处理,建立防范类似问题再度出现的长效机制,切实规范房地产市场的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刘志仁一共接听了8个市民来电,涉及到房产证办理、营商环境、城市管理、征地拆迁、违章建筑等方面。每个电话,刘志仁都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当场打电话给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办。

  刘志仁说,市长公开电话是联系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桥梁,是党委、政府对外形象的窗口。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及时处理到位;对交办的相关问题,要从政府决策、制度设计上加以完善;要规范市长公开电话督办机制,强调相关交办事项的落实,及时通报;对市民多次反映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分门别类,作为重点案例解决,不能敷衍了事;要加强跟踪督察,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从而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接听活动。
中国访谈网湖南新闻信息中心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