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刘志仁率队赴资兴市调研环保治理、扶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7 23:20:56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5月6日,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率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扶贫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到资兴市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防汛、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

  中国访谈网5月7日讯 ( 胡立强 张国军 郭亮廷 ) 5月6日,湖南省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率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扶贫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到资兴市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防汛、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刘志仁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推动资兴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资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成辉一同调研。

  刘志仁一行首先来到小东江与东江街道,实地调研小东江污水管网和东江沿河两岸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并走家入户详细了解管网的安装情况。刘志仁要求,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做好东江的污水管网建设,进一步做好管网的营运工作,使其发挥真正作用,保护好东江这一湖碧水。同时要总结好经验,做好推广示范工作。

  “家里有几口人?有工作吗?收入多少?”在矿工南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刘志仁走进贫困户朱玉萍家中,详细了解她家的生活、工作和经济情况,并察看了小区的扶贫车间。刘志仁指出,要重点关心搬迁贫困户的收入问题,加大贫困户的土地流转力度,通过组织劳动力参加培训和招聘会、加强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对接等形式,让搬迁贫困户劳动力尽快就业,既要让搬迁贫困户搬得动、住得惯,又要让他们有事干、有钱赚,实现融入新环境、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在资五产业园,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旗滨玻璃公司、长星新材料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刘志仁要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动高品质、高附加值实体企业和产业的发展。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积极抢占市场份额。要在守住质量、安全和环保底线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当天下午,刘志仁一行还来到蓼江镇蓼江村,现场听取各有关单位和部门防汛备汛工作汇报,并仔细检查了防汛物资的准备情况。刘志仁指出,目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不能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要密切关注天气,强化汛情预判分析,进一步细化防汛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形成防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要加强防灾避灾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立即转移群众。要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郴州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资兴市领导牛威威、侯峥辉、段翔宇、黄希惠、赖胜民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张国军 黄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