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宁乡十三中最新版宣传片 | 欢迎您的观看

发布时间:2019-04-27 21:11:20 来源: 责任编辑: 阅读量:
海纳百川,而成其浩瀚。
山历沧桑,而为之雄浑。
巍巍雪峰,悠悠沩水。
传奇之地,安宁之乡。
四羊方尊,千手观音。
氤氲出一所园林式学校、绿色学校,
宁乡市第十三高级中学。

  中国访谈网4月27日讯 ( 张国军 宁乡十三中 )

  海纳百川,而成其浩瀚。

  山历沧桑,而为之雄浑。

  巍巍雪峰,悠悠沩水。

  传奇之地,安宁之乡。

  四羊方尊,千手观音。

  氤氲出一所园林式学校、绿色学校,

  宁乡市第十三高级中学。

  坐落在宁乡楚沩西路,

  东临沩水清波,粼粼点点。

  南引雪峰余脉,莽莽苍苍。

  学校创建于1954年,2007年创建为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秉承和谐、诚朴、求实、创新的校训,勇立教育改革的前沿阵地。坚持核心素养坐标下的素质教育,发挥校园文化的感召力,细致优化学校的各项管理。现在的十三中,环境幽雅美丽,文化厚重灵动,恍如一首生态化教育的田园诗歌。

  学校笃行

  内涵

  优质

  特色

  学校长期坚持文化立校、以文化人的办学宗旨,以三元精神为学校精神内核。宁乡十三中老址在煤炭坝三元塘,传说易袚在赶考途中路经一池塘,见池水清澈,遂在此洗濯歇息,得高人指点,后连中三元。于是该塘被当地老百姓取名为三元塘。

  现在的三元精神,既指持续作战、节节胜利、连中三元、敢战敢胜的精神,也包含了学校的三笃文化内涵。“三笃”指学校笃行、教师笃思、学生笃学,即学校笃行,追求内涵、优质、特色;教师笃思,奉行求真、奉献、创新;学生笃学,注重人文、科技、艺术;既有传承,又有发展,三元精神成为了宁乡十三中办学的价值观和驱动力,引领学校,大步向前。 宁乡十三中的前身为欧氏族学,当时便以四书五经等传统经典作为授课教材。

  80-90年代学校以文科特色闻名全县,国学文化是校园文化的传统底色。为此,学校加强了国学文化建设,校园物质文化建设渐成体系。

  国学场馆、文化小品交相辉映,国学文化华丽绽放。

  学校坚持创新发展,力求优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实施了学部制教学管理模式,形成了以文化教学为主体、以艺术教育和创新教育为翼的“一体两翼”的办学模式。

  以文化教学为主体,教风严谨,学风优良,成绩突出。至今已培养了30000余名优秀毕业生,其中有4名学生考取了北京大学。

  以艺术特色为一翼,学校目前有艺术生近400人,有艺术专业教师12名。是宁乡高中艺术教师中最多、最齐备的。

  作为我校高考的一大生力军,我校艺术生高考升学率不断攀升。每年的本科升学率均达到90%以上。

  以科技创新教育为另一翼。学校创新教育全国知名,学生科技创新作品获国际奖励5个,国家级奖励48个,省级奖励84个,市级奖励113个。申请专利82项,授权45项。

  学校先后被评为

  全国科技教育示范单位,

  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

  长沙市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单位,

  湖南省校园文化艺术优秀单位,

  全国科研先进单位,

  全国十佳创新名校。

  教师笃思

  求真

  奉献

  创新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拥有县级以上骨干教师129名,研究生学历38名。名师工作室引领前沿,康志良科技名师工作室、文小红艺术名师工作室在十三中挂牌成立。通过名师工作室的引领、培养,一大批名师脱颖而出。引领着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和艺术教育大步向前。骨干教师魅力无穷。

  ▲骨干教师团队

  ▼ 青年教师团队

  ▲艺术名师工作室

  ▼科技名师工作室

  学校广纳贤才,汇聚了全县一大批优秀骨干教师。这些教师功底深厚,经验丰富,组织教学游刃有余,年轻教师活力无限。

  近年来,学校从北京师大,华中师大等免费师范生队伍中聘用了年轻教师50余名。并加大对研究生教师的引进力度。年轻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活力四射。

  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成人

  全体教师以务实求真的理念,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探索创新的视角。用爱和包容面对全体学生。

  近年来,学校现有6项省级、国家级课题,教师发表或者获奖的教育教学论文有75篇次获国家奖,650篇次获市级以上的奖励。辅导学生获国家、省级奖项49人次,市县级奖项183人次,数理化生信息技术奥赛获得了历史性突破。获国家级奖励5个、省级奖9个、市级奖35个。

  学生笃学

  人文

  科技

  艺术

  学校将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作为其素质发展的重要目标,以养成教育为主线,将优秀的传统道德内涵融入到学生的养成教育之中,形成了以”忠、孝、诚、信、礼、义、廉、耻、 志、勇、勤、俭”十二字为内容的养成教育体系。以学生健康成长为目的,常规活动与大型主题活动结合,形成了充满活力的校园人文氛围。

  学校重视科技创新能力和艺术素养在学生素养中的分量。通过科技节、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等主题活动,让学生徜徉在科技、艺术的海洋中,陶冶情操,提升品德,提高素养。

  学校青橄榄文学社、白豚艺术社、礼仪队、校报社、合唱团、足球队、吉他社近20个社团纷纷展示自己的魅力。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学生养成了笃学的好习惯,也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高考本科升学人数不断刷新,学考全科合格率年年攀升 ,学生素养越来越高,崇美向上的学生文化逐步形成。

  时光匆匆远逝,紫气冉冉东来。

  沩水江畔,三元塘前,晨曦初照,

  这里已是书声琅琅,弦歌不绝。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以国学文化为底色,以三笃文化为内涵,以文化教学为主体,以科技创新和艺术教育为双翼。宁乡十三中在教育改革的蓝天中越飞越高。

  后记:

  我是刘佳兮,这部片子的拍摄方,宁乡十三中2013年毕业的学生。十三中的所有学生中,我一直觉得我一定是最特别的一个:我在十三中长大,小时候在学校里玩躲猫猫过家家,以至于现在学校综合楼下面有个洞我都知道,走在路上扫地的阿姨也能亲切的打招呼。我爱十三中的一切,甚至半晚上突然呼吼一声的小猫,夏日里嘶鸣的蝉儿,一切都太完美,太可爱了。现在的我大学毕业了,我依然还是最喜欢回到高中里,因为回到这里,我就还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

  在大一的时候就选择创业(悄咪咪夸自己一下),那种果断、勇敢、开拓创新的精神,我觉得离不开十三中的影响。“创新改变世界;艺术成就未来”这句话刻在了我的心里,我们公司是传媒公司,所以我可能也是一名艺术从业者吧。哈哈。我想我现在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感恩这一切,感恩十三中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叔叔阿姨,给我带来智慧,给了我对一切的善意。是的,我想我还是个善良的人,今天公司开会,我们就在说,一定要保持住自己的纯真和善良,只有善良,才会看到生活里面的点点滴滴细节,才会把这一切投入到我们的作品中。(嗯,我们公司主营业务是各类宣传片和微电影拍摄)我从来不说我们的东西是商品,在我看来,无论客户给多少报酬,我们都会保证这是个我们用了心的作品。

  与公司小伙伴一起拍摄这部宣传片,跨度有一年,现在有一些入镜了的学弟学妹们也要高考了,祝福你们前途似锦;拍了很多的老师们,都是看着我长大的,我爱你们。“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无论你是否喜欢这个宣传片,我们都共同爱着我们的大B中。我热爱着这一切。

  此致

  敬礼

  刘佳兮

  2018年3月16日

值班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