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长沙市望城一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香港师生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7 21:36:01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15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国家青年人才培养和建设,加强香港青年对祖国国情的认识与中华文化的深入了解,“同行万里”香港九龙塘学校师生一行30多人来到我校参观交流。校团委谢玉棠书记和我校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

  中国访谈网4月17日讯 ( 张国军   邓琪   黄勉 ) 4月15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国家青年人才培养和建设,加强香港青年对祖国国情的认识与中华文化的深入了解,“同行万里”香港九龙塘学校师生一行30多人来到我校参观交流。校团委谢玉棠书记和我校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

  首先,交流团参观了我校校园。香港的同学们被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热情的师生们深深吸引。课间操时间,交流团还观摩了我校学生的大课间活动,纷纷表示十分震惊。

  在望一的科技创新活动室里,“同行万里”团队玩得非常开心,他们深深的感叹祖国学校基础设施的先进与完善,羡慕望一学生有丰富的课外活动,能在这里充分实现自己的科技创意。

  参观地理实验室

  书法是人类用美丽的线条记录美好感情的造型艺术,是带有韵律的、音乐般的艺术。“中华”两个字吸引了香港中学生,激起了他们对内地文化浓厚的兴趣。

  陶艺课上,望一老师介绍陶制品的制作过程后,同学们一个个卷起衣袖,自己制作陶艺,体验动手的乐趣。

  最后,在阶梯教室,刘宇校长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刘校长对我校的办学概况与办学成果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的举办能促进两校友谊,共同进步发展。

  双方相赠纪念品

  通过交流,短短的半天时间,让香港师生对内地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两地同龄人更种下了友谊的种子。

值班总编辑:张国军   责任编辑:邓琪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