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师资培训 | 正是“充电”好时光 长沙市岳麓区永辉艺校全面拉开新学期师资培训序幕

发布时间:2019-04-10 21:30:33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花开的时候,又过了一个春夏秋冬。在往年的4、5月份,为了提高我们本校老师的师资水平,会进行长达半个月的内部教师培训。应众多老师的要求,经永辉内部商讨,每年我们都会邀请行业内的权威教授来为我们讲课。今年,我们教师培训导师的师资力量雄厚,后勤设施充足,是艺术培训行业教师“充电”的好时光哦!

  中国访谈网4月10日讯 ( 张国军  孟馨培 永辉艺术培训学校 ) “花开的时候,又过了一个春夏秋冬。
       在往年的4、5月份,长沙市岳麓区永辉艺术培训学校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老师的师资水平,会全面进行长达半个月的内部教师培训。应众多老师的要求,经永辉艺校内部商讨,每年学校都会邀请行业内的权威教授来为学校老师们讲课。今年,学校教师培训导师的师资力量雄厚,后勤设施充足,是艺术培训行业教师“充电”的好时光哦!

  在具体课程中,将涵盖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新政、教育学心理学、教学研究、教学规划、学校规章制度、管理标准化等课程,同时也有教师公开课、教学比武等,优秀的成绩来自于强大的团队,长沙永辉艺术教学团队与您共同学习管理经验、教学之法,与您有约!

  师资培训现场

  教学教研管理标准

  主讲人:李取煌

  李取煌校长以教学研究、教学规划为出发点,开始了今日的课程!

  李取煌校长正在讲课

  在课堂中,李取煌校长分析了老师们在教学管理中的得与失,给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和意见。通过班主任队伍标准考核、教学评价、教学常规规划、教师教学与教研内容及目标考核办法等,让老师们在教学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熟悉各学科特点,了解教学对象,讲究教学方法,收获过硬的专业知识,为每一堂课做好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师资培训现场

  教研强则教育兴。“狠抓教学教研常规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师资培训现场

  岗位制度学习

  主讲人:李 灿

  制度是企业保持良好工作规范、加强内部各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增加工作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的保障。

  李灿副校长正在讲课

  李灿副校长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学校门卫管理制度》、《教室安全管理制度》、《集会、出操、课间活动、外出活动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寄宿生管理办法》等。

  岗位制度学习能有效提高全体教职工纪律作风建设,增进教职工对艺术培训工作职责的内涵理解,促进学校规范管理,增强教师教育质量,保证我校教育教学及各项管理工作科学推进、高效运转。

  老师们正在做笔记

  岗位安全责任状

  主讲人:罗正新

  认真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切实将安全抓实抓细,真正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永辉执行校长罗正新做了安全责任状签订的动员讲话。

  罗正新校长正在讲话

  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把学校安全工作做细、做透、做实。随后,校领导与教职工签订安全责任状。

  老师们正在签订责任状

  罗正新校长强调:安全工作没有始终,只有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把安全工作制度化、责任化、细致化,不让每一个环节疏漏,杜绝任何麻痹大意,方能确保学校师生平安、校园和谐。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永辉艺术培训学校历经二十三年的行业修行,我们的专业教师始终在验证:无论行业如何改变,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们会打破自身创造的各项记录,最后,身经百战的老师们用实力创造了所有人眼里的辉煌战绩,这是无法复制的永辉力量。

  今年的师资培训较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再次优化课程设置,注重授课教师的实战训练,有数年经验的教师点评指导。

  培训 大纲

  专业教授云集

  匡 君博士,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在高校从事作曲技术理论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对《基础乐理》、《和声》、《曲式》、《配器》等课程有长期的教学经验。近年,在《中国音乐》、《人民音乐》、《音乐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0世纪中国民族管弦乐配器中的音色观念研究》。

  廖小芒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湖南省音乐专业高考基础乐理、视唱练耳等科目命题专家,联考评委。

  吴金明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第十一、十二、十三届、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湖南省第十二届政协常委。

  曾历任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教研室主任、经贸学院副院长、湖南省郴县白露塘镇副镇长、湖南省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长沙铁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

  周 伟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

  廖双双博士,主要研究方向:音乐教育、中国音乐史、音乐基础理论。2008年,以《二十世纪基础音乐理论在中国的历史沿革》一文获全国优秀硕士论文。高校任教十余年间,主持、参与省厅级教育研究与科学研究课题多项。在《音乐创作》、《贵州民族研究》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并出版有专著《湖南地方戏概览》

  沈建军音乐学硕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音乐理论、艺术管理。在《音乐创作》、《大众文艺》、《民族音乐》等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作品十余件;出版《视唱精品教程》教材一部;主持省级科研课题、教改课题各一项,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一项;主持校级精品课程《视唱练耳》。现为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学院2014、2016、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修订与制定人。

  陈竞男长沙竞男女子专修学院院长,教授。196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艺术系,先后在茶陵半农半读师范、湘潭师专、长沙师范就任,1993年创办竞男女子专修学校。1998年获"湖南省优秀教师"称号,2002年作为全国民办高校的唯一代表应邀出席亚洲女性教育国际论坛。编写《少女礼仪名师指点》(湖南音像出版社出版)、高校教材《女性学》(湖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李取煌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教育专家,正处级教学督导。永辉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历任湖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书记,湖南大学普教中心副主任,有《中小学目标管理》等多部教育专著。

  刘 帅湖南湘翔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特聘专家组成员、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特聘讲师、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首批讲师团特聘讲师、致公党湖南省委管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理事、湖南省多所高校特聘客座教授、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政协委员。多年来为全国税务系统“115工程”稽查能手,为湖南、天津等多处税务干部以及大中型企业高管及财务人员授课,并担任多家大中型企业首席财税顾问。

  在此预祝此次师资培训成功举办,同时也欢迎省内外各同行兄弟学校前来共同探讨艺培学校发展之路。

  最后希望此次师资培训能够挖掘每一位老师自身潜在的技能,无论在教学思路还是教学实践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永辉,一直在努力!
  
        在随后的师资培训日期里,还将有长沙市岳麓区多芬艺术培训学校等多所正规合法艺术培训学校教职员工来永辉参加培训。
 



值班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