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同志出席2019年全省公安警务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6 20:17:55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3月29日,2019年全省公安警务保障工作会议在常德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和全国警务保障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9年警保工作。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忠致欢迎辞,厅警务保障部主任刘湘奇作工作报告。

  中国访谈网4月6日讯 ( 张国军 唐爱元 陈杰明 李玉娇 ) 3月29日,2019年湖南省全省公安警务保障工作会议在常德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和全国警务保障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9年警保工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忠致欢迎辞,厅警务保障部主任刘湘奇作工作报告。

  袁友方同志指出,2018年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公安部装备财务局的精心指导下,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警务保障部门主动作为、敢啃硬骨,大力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经费保障、装备配备、基础建设、后勤服务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完成了“十件亮点实事”,受到各级充分肯定,服务中心、服务实战、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又有新的提升。

  袁友方同志强调,要坚持以效益为导向,牢固树立现代警务保障理念。强化统筹规划的思维,规划、计划是导向,不加强统筹就会顾此失彼。要补齐规划重视不够、编制论证不严、实施机制不全的短板,采取列席党委会、重大项目和大额资金使用前置性审批等举措,参与全局性重大事项决策。争取将公安工作保障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更好地争取党政和职能部门支持。强化集约共享的理念,解决统筹不力、要素分散、重复投入、闲置浪费问题,打破警种壁垒,对警务公共资源、内部公共运行保障实行“一揽子”归口、“一支笔”审批,严格计划申报、审核审批和预算安排。在信息化项目建设上坚持统筹规划、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强化评估问效的意识,抓住管好用好经费这个根本方法,更加注重投入与产出的关系,把钱花在“刀刃上”,推动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探索构建符合公安工作特点的效益评估指标体系,强化评估结果运用,确保“花钱必问效、低效必问责”落到实处。

  袁友方同志要求,要坚持以改革为驱动,努力构建新型警务保障体系。运用信息化的手段,打造“智慧型”警保,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快搭建联通各警种、贯通各层级、融通全领域的资源管理平台,加快建设警保综合“管家”APP,全面实现“数据在云上、服务在网上、应用在掌上”。借助社会化力量,打造“开放型”警保,善于运用政策杠杆撬动社会优质资源,运用有利有效的政策、技术、商业模式解决公安工作保障难题,推进公务出行、机房服务器租赁、DNA检测购买、应急装备代储、项目报价委托、基础设施代建等社会化方式多样化、内容多元化。强化制度化管理,打造“规范型”警保。建立适应公安工作特点的保障制度和政策体系,坚持制度管钱、管物、管事、管人、管权,健全完善内控制度体系,依法履职、廉洁履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守住底线。

  袁友方同志强调,要坚持以能力为支撑,高效满足现代警务发展需要。提升服务中心的能力,各级公安机关要向保障要警力、向保障要战斗力,警保部门要切实提升聚焦中心、服务全局的能力。提升聚焦实战的能力,以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坚持按厅党委部署推动保障下倾、重心前移,为“五大硬仗”、“1518”大数据战略、“农村辅警、城市快警”、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做好保障支撑,制定全要素保障方案,打出暖警惠警“组合拳”,切实提升保障精细化和满意度。提升标准管理的能力,准确把握政策刚性与公安特殊性,研究完善经费保障、基础设施、装备建设及应急保障等适应公安特点的政策制度和标准体系;推动新的市县公安机关公用经费保障标准落实达标,激发警务保障的“造血功能”。

  会议组织参观了常德市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和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柳叶湖大队党建工作。常德、长沙、永州、株洲市公安局和湘潭市公安局警保处党支部作典型发言。各市州公安局分管局领导、警保部门主要负责人,交警总队、警察学院、机场公安局、省强医所分管领导和警保部门负责人,以及厅警保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值班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