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湖南省安化“恭宽信”大桥建成通车——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专程前往祝贺

发布时间:2019-04-10 18:22:00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4月4日,安化县江南镇洞市社区村恭宽信大桥建成通车。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刘月宁,益阳市政协主席黄加忠,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益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主委高德文,专程前往祝贺。大桥捐建者刘超文、喻汉溢夫妇,广东恭宽信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月明等出席通车仪式。

  中国访谈网4月10日讯 ( 张国军 皮艳玲 李序曲 ) 4月4日,湖南省安化县江南镇洞市社区村恭宽信大桥建成通车。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刘月宁,益阳市政协主席黄加忠,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益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主委高德文,专程前往祝贺。大桥捐建者刘超文、喻汉溢夫妇,广东恭宽信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月明等出席通车仪式。

  资江支流麻溪河在洞市社区村穿村而过,将该村分为南北两片。北片为闻名遐迩茶马古道上的洞市老街。千百年来,洞市社区村南北两岸人民群众仅仅靠着一座摇摇晃晃的拉索桥沟通,春夏丰水季节,桥面常常接近水面,村民称之为“踏水桥”,人在桥上行走都不很方便,更谈不上行车了。麻溪河北岸村民的生产生活物资,只能靠肩挑手提,严重制约了全村发展和对岸乡村旅游的开发。村支书陈国祥说,“隔河千里”,百多年来,洞市、肖家湾被麻溪一溪两隔,村民群众来往和农耕时,极不方便更不安全。而修建一座桥成了历代洞市人民的心愿。

  近年来,土生土长于洞市的高级工程技术专家刘超文和他的妻子喻汉溢,以及他们的女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刘月宁,多次回乡探亲访友,切身感受到洞市人民的“麻溪河之困”。刘超文夫妇商定,出资在麻溪河上架一座大桥,并以洞市老街上一个老字号茶商——“恭宽信”为大桥命名。大桥从2018年11月初动工兴建,全长67米,宽9米。恭宽信大桥的建成通车,彻底改变了困扰洞市社区村人民千百年来的过河难题,同时还带动和影响到周边村庄的建设与发展。随桥而建的桥头花园,园内休闲、健身设施齐全,既为社区百姓茶余饭后提供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为茶马古道上新添了一处可观山戏水揽胜的好景点。

  村民陈辉军说,"一桥架南北,赤子表寸心",恭宽信大桥是洞市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心愿桥,更是洞市人民通往致富之路的公益桥!

  就在恭宽信大桥建设过程中,刘超文、喻汉溢夫妇还萌发了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念头,决定再捐资200万元,设立“洞市教育助学基金”,基金主要用于奖励洞市籍优秀学生、扶助家庭经济困难、遭受自然灾害或家庭遭受重大变故的品学兼优的洞市籍学子。以图通过教育助学,促进洞市基础人才的培育发展,增进学校与家庭的共同教育,增强洞市全民助学的凝聚力,倡导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对于刘超文夫妇的这些义举,张大方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在外打拼的三湘儿女和湘籍九三学社社员,学习刘超文夫妇这种浓浓的桑梓情,更多更好地关注、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为实现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仁祥介绍,2013年以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响应中共中央脱贫攻坚的号召,以“帮扶济困、关注民生”为切入点,积极开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着力推进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先后筹措资金440万元,在安化、南县、常德、桃源、长沙、武冈、张家界、汉寿、平江等地开办了22个“九三系列班”,资助110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打造了“九地合作”、教育扶贫等多个社会服务品牌,为老、少、边、贫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值班总编辑:张国军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