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滚动新闻

胡衡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主动仗

发布时间:2019-04-02 11:18:29 来源:中国访谈网 责任编辑:张国军 阅读量:
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举行,特邀北京大学教授彭波作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专题授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学习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强化治网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强化防控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主动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中国访谈网4月2日讯 ( 张国军 梓欣 ) 昨天,长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举行,特邀北京大学教授彭波作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专题授课。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学习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强化治网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强化防控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主动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为期一天的集体学习,围绕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聚焦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进行了专题授课、观看视频、分组研讨、会议总结。会程紧凑高效、针对性强,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启发思维、增强自觉性的目的。

  学习中,胡衡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互联网治理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简化,深刻剖析了当前我们党执政兴国面临的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重大风险,给全党上了一堂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动员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来审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深刻认识其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自觉性,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抓好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控。

  胡衡华强调,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也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量。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管理主动权,有效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改革发展稳定的“最大增量”。要做强网上主流舆论,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全市“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等中心工作,主动设置议题、引导话题,把握“时、度、效”,讲好长沙故事;建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提升舆论应对能力,坚持“线上打头阵、线下是根本”,重视“首发效应”,第一时间掌握舆情、正确反应、正面回应、引导舆情;落实处置机制,相关部门协调一致、协同作战。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对错误思想和各类杂音噪声敢于斗争、敢于交锋、敢于亮剑。强化网络综合治理,打造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综合治网格局,从严监管政务类新媒体,依法打击网络谣言和违法行为。

  胡衡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络意识形态的领导,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强化“一张网”“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落实网络意识形态管理责任制,构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新格局,提升网络意识形态管理真本事,确保长沙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市领导程水泉、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等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张国军  黄勉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Fangtan.org.cn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访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中国访谈网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About us 关于我们 权利声明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Fangtan.org.cn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湘ICP备17005820号-2 公安印章标准编码 4301210151948 Copyright 界限网络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邮箱:fangtan@fangtan.org.cn

'); })();